关于联盟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

Global Alliance of SMEs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于2009年联合G20国家100余个主流商会发起,经美国政府批准成立。

联盟使命: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平台,构建全球中小企业命运共同体。

联盟行政总部设在纽约曼哈顿对面的新泽西,营运总部设在中国上海的浦东。在法国巴黎,设立了欧洲中心;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设立了非洲中心;在秘鲁利马,设立了南美洲中心;在韩国首尔,设立了亚洲中心。

联盟总顾问由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担任,全球主席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担任,高级副主席主要由一批G20国家的前部长担任。下设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世界领袖商学院、互联网金融委员会、未来商界领袖俱乐部等机构。联盟实行秘书长负责制。

联盟为全球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领域的专家及领导者。2012年11月22日,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十届工业发展理事会”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正式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

联盟已成为国际高端论坛的引领者:拥有全球中小企业峰会、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以及全球商会会长高峰论坛等会议品牌。

联盟拥有高端的全球政商资源:设立了世界领袖演讲团、世界领袖导师团、世界领袖顾问团。这三个团由50余位全球政界领袖、商界领袖和学术界领袖组成,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巴罗佐,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英国前首相布朗,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前总理李寿成,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美国前商务部长骆家辉,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特斯拉公司联合创始人斯特劳贝尔,微软公司首席战略官潘恩,宝马基金会主席施明贤,还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萨金特等。

联盟积极推动各国中小企业的双边及多边合作:正在实施“企业全球化绿卡计划”、“千家中非中小企业合作伙伴计划”和“千家中韩中小企业合作伙伴计划”等。

联盟是中小企业国际公共服务产品的提供者:已经或正在推出《全球中小企业发展白皮书》、《全球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白皮书》等一批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产品。

联盟是中小企业国际领军人物的培育者:正在实施“未来国际商界领袖百人计划”

联盟正在打造中小企业界的“联合国”:发起成立了“全球商会合作组织”,将邀请237个国家与地区中的至少1000个主流商会参加,并推出“全球商会合作网”。

行政总部
52 Bridge Street, Metuchen, NJ08840, USA
电话:(732)771-5083
传真:(732)494-5802

运营总部
上海市浦东东方路800号宝安大厦1801室
电话:(021)50815730 50815731
传真: (021)50815733

官方网站:www.GlobalSMEs.org
电子邮箱:gasmechin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