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项目 > 中小企业跨国对接

 

中小企业跨国对接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11中美中小企业合作周在美举行

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硅谷信息产业联盟、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法律与经济协会、伊利诺伊州经济发展部、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等机构举办的“2011中美中小企业合作周”于10月21日-25日在美国旧金山、纽约和芝加哥三地举行。


美国第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第十届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加州副议长马世云、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威廉•斯皮德勒等中美嘉宾出席了本次合作周相关活动。


本次合作周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继去年成功举办“2010浙江-美国中小企业合作周”之后又一次中美企业合作交流大型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企业全球化绿卡计划》,帮助中国中小企业从美国获取资金、技术、市场和战略资源,推动中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及国际化发展。来自10多个省市的100多位中国企业家及500多位美国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1中美中小企业合作周”包含了四项主题活动:2011美国硅谷高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中美新技术项目投资(硅谷)对接会、中美投融资(纽约)论坛、中美投融资(芝加哥)对接会。


2011美国硅谷高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于10月21日上午在硅谷圣他克拉会议中心举行,其最大亮点是美国第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克林顿指出,美中两国是当今世界两个最为重要的国家,只有互相合作、共享未来,才能创造两国的共同繁荣,才能创造世界的光明未来。克林顿表示,美国是一个求新求变、勇于探索的国家,是高科技大国,中美两国加强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克林顿同时强调,中美加强中小企业的合作至关重要。克林顿认为,在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曾经是世界强权大国,但现在情況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当今的世界已无所谓“独立的国家”,疾病、恐怖分子会不分国界地延伸到世界各地,需要各国政府联合应对。面对经济全球化,各国只有加强合作,才能解决当今世界发展所面临的各种问题。美中之间不论过去有过什么纷争,合作比冲突更能解决问题。在发表演讲前,克林顿总统会见了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曹方为团长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部分成员,并合影留念。


为推动美国高新技术项目的转化,2011美国硅谷高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组委会从300 多个参评的美国新技术项目中,评选出50个最具投资价值的项目,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节能技术、环保技术、新材料技术等。10月21日下午,中国企业家与部分获奖美国新技术项目进行了合作对接。


10月23日上午,中美投融资(纽约)论坛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 获得者、欧元之父、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金融危机及中国为化解金融危机所发挥的作用”的主旨演讲。蒙代尔教授分析了美国金融危机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对中国为化解金融危机所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蒙代尔教授指出,中国应与美国、欧洲共同分享全球权利;人民币与美元、欧元应该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主权货币。蒙代尔积极支持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并不断提高人民币在SDR的权重,使之达到与其它主要货币相同的水平。美元、欧元及人民币三种货币应成为新的国际货币基石,并据此建立新的国际货币体系。蒙代尔提议成立“欧美元”(DOLLEURO)体系,且人民币必须加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威廉•斯皮德勒、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王家卓、纳斯达克上市专家莉利伯兹•安隆、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会长金雪军、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华夏国际商会会长许峰等分别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10月25日上午,“中美投融资对接会”在芝加哥喜来登大酒店举行。中国企业家与美国投资银行、基金公司、风险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行进行了对接洽谈。

“2011中美中小企业合作周”针对中美中小企业当前的合作需求量身订制,既有高端的演讲,又有务实的对接,因而受到了中美企业家的欢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