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联盟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于2009年经美国政府批准成立,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中小企业国际组织之一。

联盟在美国新泽西、中国上海、法国巴黎、韩国首尔、印度新德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设立了办公室。

联盟高级委员会为联盟的最高领导机构,下设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和美洲委员会、欧洲委员会、亚洲委员会。联盟现任主席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马格里诺斯,名誉主席是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总顾问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担任,高级副主席主要由一批G20国家的前部长担任。四个委员会的领导人由国际知名的企业家担任。

联盟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全球中小企业的贸易便利化和投资便利化,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联盟已成为全球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领域的领导者

2012年11月22日,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十届工业发展理事会”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正式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这标志着联盟所打造的中小企业全球合作平台,得到了联合国机构的高度认可。

联盟已成为高端国际论坛的引领者

联盟拥有世界制造业大会、全球中小企业峰会、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中非中小企业合作大会等一批高端国际会议品牌。

联盟已成为中小企业双边与多边合作的促进者

为推动中外中小企业的精准合作对接,联盟先后实施了《中美千家中小企业合作伙伴计划》、《中欧千家中小企业合作伙伴计划》、《中非千家中小企业合作伙伴计划》和《企业全球化绿卡计划》,在世界各国举办了中小企业跨国对接会69场,各国参会中小企业达到4万多家,签订协议1800多项。

联盟已成为国际公共服务产品的提供者

联盟已发布了《全球中小企业发展白皮书》、《“一带一路”商业机会与投资风险白皮书》、《世界智能制造业发展报告》和《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等一批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产品。

联盟已成为国际领袖正能量的传播者

联盟有一个世界领袖演讲团,它由50余位全球的政商领袖组成,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奥朗德,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和布朗等。

联盟是全球商协会互联互通平台的打造者

联盟正在发起成立全球商会合作组织,计划将世界各国100多万个商会、协会连接在一起。全球商协会互联互通平台将包括:全球商协会的大数据平台,商协会领导人的全球社交平台,企业全球化发展的跨国对接平台,各国产能的全球转移平台,各国企业的国际资本共享平台,各国政府招商引资的海外资源对接平台。

2017年9月,经公安部批准,美国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上海代表处正式设立。这是中国政府开始实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后,首家获准在华设立代表机构的全球性中小企业国际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