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中国 新闻详情

走进中国

大型国际展会登陆青岛

商务部正式批复同意青岛市承办第二届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该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交部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将于2009年10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继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后,青岛市承办的又一国家级大型国际展会。

本届博览会将以"促进亚欧会议贸易与投资"为主题,通过展览、政策说明会和论坛等活动,充分展示亚欧各国的新产品、新技术,并介绍贸易投资政策、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为亚欧会议成员方的企业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创造更多的贸易投资机会,从而推动亚欧会议经贸领域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届时,青岛市将邀请参加2007北京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的39个成员方部长、各成员方中小企业促进机构的官员、中小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来青参加博览会的相关活动,并将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亚欧会议是亚欧国家之间进行政治、经济和文化交往的一个论坛性质的组织,目前已有包括欧盟在内的39个成员。2005年9月8日,首届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提升亚欧投资贸易合作水平和档次、扩大我国与亚欧各国之间贸易投资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