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2021全球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10月23日,以“绿色冬奥,洞见未来”为主题的“2021全球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银保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联合主办。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等机构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由上午的主旨论坛和下午三场平行论坛(“创新中国行·北京站”——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专题沙龙、体育产业可持续创新发展论坛、前沿技术助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暨蛋白创新低碳发展论坛)组成。

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为本次论坛发来了祝贺视频。武尔夫主席指出,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一个各方面紧密关联的“地球村”,只有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减缓温室效应,才能呵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希望各国的中小企业都能在环保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领域行动起来,抓住机遇,共同推动全世界向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前行。同时,也希望中德两个大国深化合作,相向而行,共同抵御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曹方秘书长在演讲中提到,据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团队绘制的地球生命体征图,地球上的31个“生命体征”都处于历史最危险水平。为此,人类必须立刻行动起来,联合应对地球生态危机。联盟计划每年在石景山举办一届全球绿色发展论坛,打造高端的绿色发展国际合作平台,帮助石景山引进全球优质资源,助力石景山打造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智勇在演讲中说,“一半山水一半城”、“双奥之区”、“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这三张金名片是石景山区的前世今生,更是未来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石景山区全区树立“1+3+1”高精尖产业体系绿色发展理念,在全力服务保障冬奥举办同时正在向着“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的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和山水文化融合的生态宜居示范区”不断迈进。石景山将从加大城市绿色服务保障、强化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绿色元素、加大高端产业与绿色融合力度、加大绿色文化交融共享力度等方面,推动石景山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此外,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副主任崔明明,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宽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批会士韩力群,中国电信集团工业行业事业部总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工陆晋军,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海南菲洋实业董事长张羽冲等嘉宾也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论坛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创新中国行”北京站落地启动,北京市石景山区中关村科技园永续未来前沿技术促进中心和台侨国际企业超级孵化器也同时揭牌。此外,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与数家意向落地企业现场签约。  

论坛上还举行了《与领袖同行》第二册新书首发式。该书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撰写、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作序、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本书真实地记录了曹方秘书长与70余位国际领袖交往的心得,既有国际领袖对世界经济的热点解读和未来展望,又有对国际领袖成功秘诀的揭秘。  

本次论坛旨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与全球各国携手合作,降低碳排放,共同呵护人类的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论坛选择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前夕,将充分发挥绿色冬奥影响力,在基建、能源、制造业、金融等多个领域助力地区经济绿色发展,并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提供支撑。  

本次论坛由低碳时代(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智勇致辞


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视频致辞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中国事务顾问曹方致辞


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副主任崔明明石景山区情及政策推介


“创新中国行”北京站落地启动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宽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批会士韩力群演讲


中国电信集团工业行业事业部总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工陆晋军演讲


《与领袖同行》第二册新书首发式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海南菲洋实业董事长张羽冲演讲


论坛现场


领导参观展台


分论坛


分论坛


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