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武尔夫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应中国政府邀请,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和联盟秘书长曹方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本届论坛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37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等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出席会议。加上中国,共有40位领导人齐聚燕山脚下、雁栖湖边。论坛主题: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主要活动包括:4月25日,举行12场分论坛和一场企业家大会;4月26日,举行开幕式、高级别会议;4月27日,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习近平主席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武尔夫在高峰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上发表演讲。武尔夫指出:本次大会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一次契机,来证明国际合作有利于所有参与方。不久前中欧高峰会议的最终宣言鼓舞人心,它向人们展示了国际合作机制能够有效地产生解决方案。在德国,我们看到了我们的港口所面临的机遇,例如欧洲最大的内陆港杜伊斯堡、欧洲第三大海港汉堡或波罗的海门户斯特拉尔松德。我们遵循孔子的名言“先行其言,而后从之”。毫无疑问,基础设施有利于抓住经济机遇,尤其在中国和欧洲之间。德国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历史悠久,成果显著。德国和中国都是经济巨头,两国分别是欧洲和亚洲的稳定因素。我们惊叹中国巨大的发展活力,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德国的优势在于我们的家族企业、机械制造以及双元制职业教育。我们两国面临着相似的挑战,保护自由贸易、基于规则的多边秩序以及环境、能源和气候保护等都是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这一切都在呼唤我们加强合作。我们看到机遇,也信任“一带一路”倡议,唯有所有各方共同参与,这个倡议才能发挥其辐射力量和巨大活力。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已成为当今世界广泛参与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普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共商共建共享这一黄金法则得到广泛认同。一大批互联互通项目成功落地,给各国带去了满满的发展机遇。

会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云南玉溪共建“一带一路”田园综合体(云南)示范基地。项目以抚仙湖优美自然生态环境为基础,集高原特色现代观光农业、国际会议中心、公共外交休闲基地、温泉康养小镇、地方特色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在田园综合体内落户“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国际领袖(云南)乡村俱乐部”,共同主办“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等高端国际会议,邀请国内外政要和国际商界领袖出席,提升田园综合体国际影响力以及国际优质资源集聚力。


武尔夫主席演讲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