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第二届(首尔)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举行

2018年10月9日-12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率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赴首尔参加第二届(首尔)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活动。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在韩参加了三项重要活动:第一,参加第十九届世界知识论坛;第二,聆听潘基文秘书长关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演讲;第三,考察韩国世界500强企业。

第十九届世界知识论坛于10月10日在首尔奖忠体育馆举行,韩国副总理金东渊、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耶伦等250余名各国政要、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知名经济学者、商界精英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受论坛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报》董事长张大焕邀请,参加了开幕式与11日的商务晚宴。

世界知识论坛被誉为“亚洲的达沃斯”。首届世界知识论坛于2000年10月在韩国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论坛的宗旨是:通过知识共享减少知识差距,促进全球经济平衡增长和繁荣。第十九届世界知识论坛以“集体智慧:克服全球混乱的钥匙”为主题,围绕如何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就当今国际秩序、世界经济形势、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技术革新等主题进行讨论,以期通过集体智慧寻找睿智的解决方案。

10日下午,潘基文秘书长亲临代表团下榻的酒店会见了代表团。在随后举行的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发展大讲坛上,曹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致辞,盛赞潘基文秘书长为制定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达成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潘基文秘书长指出,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于2015年9月25日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要实现这17项目标,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远远不够,还需要我们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因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潘基文希望,我们每一位企业家都能成为可持发展理念的积极传播者与践行者,为世界经济的健康与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在韩期间,代表团访问了首尔市政府。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席、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等代表团负责人,应首尔市副市长陈生俊邀请到其办公室进行深入交流。陈副市长表示他非常欢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组织更多的企业家到首尔市投资兴业。

10月11日-12日,代表团参观了韩国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的三个制造基地——现代汽车(牙山)工厂、现代制铁(唐津)工厂、三星电子半导体工厂。三星电子的自动化生产流程体现了当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现代化的管理制度为企业留住了宝贵的研究人才。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在此次韩国访问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继续组织类似的对外访问团,带领企业家走出去,多观察,多学习。

此次代表团由39位优秀青年企业家组成,他们主要来自中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山东、陕西、安徽等省市。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第十九届知识论坛上演讲


韩国副总理金东渊在第十九届知识论坛上致辞


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在第十九届知识论坛上演讲


曹方秘书长在可持续发展发展大讲坛上致辞


潘基文秘书长在可持续发展大讲坛上演讲


潘基文秘书长会见代表团成员


可持续发展交流会结束后集体合影


代表团访问首尔市政府


陈生俊副市长会见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负责人


代表团参观现代汽车工厂合影


代表团参观三星电子半导体工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