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签约

2018年11月7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东怡大酒店举行。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执行副秘书长塞维•费南多•米琼,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金祥佐等重要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为联合国附属机构、政府间组织,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市。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作为联合国系统唯一的资本投资基金,其任务是为全球47个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投资资金。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使命是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平台。两大国际组织的牵手,将为最不发达国家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和商业机会。

曹方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6月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在首届中非中小企业合作大会上推出的“千家中非中小企业合作伙伴计划”,就是中国企业界支持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中小企业的一个重要项目。这个计划要在五年时间内,推动1000家中国中小企业与1000家非洲中小企业“结对”合作,使中国中小企业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雄厚的资金与非洲中小企业巨大的发展需求相对接,以快速提升非洲中小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2012年11月22日,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十届工业发展理事会”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正式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这标志着我们所打造的中小企业全球合作平台,得到了联合国工发组织的高度认可。六年后的今天,联盟与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携手合作,这是联盟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联盟要做三件大事: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建设全球商会合作网,组织精准扶贫。这三件大事,都与推动最不发达国家中小企业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推动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是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只有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经济都发展了,才能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资金和技术是最不发达国家中小企业最缺乏的,今天我们两家机构签约,将为最不发达国家中小企业获得资金和技术创造更多的途径和机会。

塞维•费南多•米琼秘书长表示,今晚我们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是我们共同为最不发达国家经济体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为投资界寻找潜在投资机会所迈出的重要一步。该协议强调了中小企业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他们创造了大多数就业机会,为得不到充分服务的人们提供商品和服务,增加优质劳动力需求与激发创新,并促进首都城市以外城市区域经济的多元化。

金祥佐副主席在演讲最后也积极表态,我们不仅要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的发展,同时也要积极支持最不发达国家中小企业的发展,因为只有大家都好了,世界才能更加美好。

嘉宾致辞结束后,曹方秘书长与塞维•费南多•米琼副秘书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曹方秘书长致辞


塞维•费南多•米琼副秘书长演讲


金祥佐董事长演讲


签约仪式


曹方秘书长向塞维•费南多•米琼副秘书长赠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