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潘基文秘书长之约访学团顺利举行

2018年7月16日-18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率领“潘基文秘书长之约访学团”访问了韩国首尔,这是继武尔夫总统、小布什总统之约访学团成功举办之后的第三次国际领袖访学活动。

此次访学团由88位优秀青年企业家组成,他们主要来自中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山东、陕西、安徽等省市。

短短3天时间,访学团在首尔延世大学聆听了潘基文秘书长和三星副总裁千宙旭的精彩演讲;访问了韩国国会,与国会议员金映豪亲切交流;走进三星总部基地,参观三星创新博物馆,领略三星高端的技术和永不枯竭的创新动力。学员们纷纷称赞这是一次开阔视野、提升格局的震撼之旅。

7月17日上午,潘基文秘书长在首尔延世大学会见了访学团,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在随后举行的“潘基文秘书长可持续发展大讲坛”上,曹秘书长首先代表访学团全体成员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盛赞潘基文秘书长对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号召企业家们学习潘基文秘书长的理念、智慧与精神。

潘基文秘书长指出,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人类的共同愿景,也是世界各国领导人与各国人民之间达成的社会契约。它们既是一份造福人类和地球的行动清单,也是谋求取得成功的一幅蓝图。在传达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同时,潘基文对中国文化也是赞不绝口:中国人民对世界最大的贡献就是创造了灿烂厚重的文化,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华文化必将源远流长。

三星副总裁千宙旭在讲坛中指出,互联网的巨变和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危机可能会致使众多的企业在5年后不复存在。结合三星集团的创业史,千宙旭建议中国企业家当公司处于危机时,不能依赖咨询与“外脑”,只能参考不能照搬,要有自己的判断和主见。

大讲坛结束后,访学团来到了韩国国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曹方秘书长、确时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郭树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执行主席黄道、北京丹青书画院秘书长商建党等访学团负责人在国会议员金映豪的办公室与他进行了深入交流。谈到未来的中韩关系,金映豪指出:韩国国会中像我这样的“知中派”太少了,所以,目前韩国的外交政策还是明显地向美国倾斜。但是,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越来越大,我相信,韩国国内的“知中派”、“亲中派”会越来越多,中韩关系的前景会越来越明朗,这一点我坚信不疑。交流结束后,金映豪来到国会大厅与全体学员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7月18日,访学团来到三星电子总部所在地——水源,走进三星创新博物馆(SIM)。10950平方米的五层博物馆被分成三个展厅,1厅和2厅展示了150多个历史物品,而3厅则展示了当前和未来的电子科技创新。在这里,访学团不仅领略了韩国三星电子工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还从迈克尔•法拉第、托马斯•爱迪生和格雷厄姆•贝尔最早的电学作品中体验到了电子产品的丰富历史,同时对未来的电子创新产生了无限美好的想象。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会见曹方秘书长


潘基文秘书长演讲


曹方秘书长致辞


三星副总裁千宙旭演讲


韩国国会议员金映豪与曹方秘书长


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结束后合影


访学团访问韩国国会合影


曹方秘书长参观三星创新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