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2015新财富论坛在杭州和西安举办

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环球时报》社、中华工商时报社和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全球新财富论坛”(全球新财富杭州论坛+“一带一路”新财富西安论坛)分别于2015年7月5日、7日在杭州、西安两地举办,2000多位中小企业精英参加了本次会议。

杭州论坛的主题:新常态,新机遇;新模式,新梦想;西安论坛的主题:新常态,新机遇;新丝路,新梦想。

出席论坛的中外重要嘉宾有: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法国前总理、法国参议院军事国防与外交委员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马格里诺斯,韩国前总理李寿成,秘鲁前第一副总统劳尔•迭斯•坎塞科•特里,中国前外交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陕西省前省委书记安启元,全国政协原常委、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徐鸿道,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田源,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员会会长廖明,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翟俊杰,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纽约市立大学财务与金融系主任、北京大学汇丰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家卓,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商务参赞何伟文,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蔡章生等。

“一带一路”的建设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将为沿线国家创造巨大的合作机遇,也将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无限商机。进入新常态后中国所面临的挑战,是向一个高产出、高附加值、以消费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转型。在“互联网+”时代,中国传统中小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已成为一个重大课题。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打造一个高端的国际交流平台,研究讨论中国中小企业在新常态下面临的使命、增长点和挑战,并探讨各种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为支撑中国和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演讲中指出:世界经济正面临着多种多样的危机和全新的挑战。特别提出了老龄化、财政危机、气候变化以及世界贸易放缓这四个问题。李明博表示韩国比中国更早一步走过了压缩式经济增长的道路,这个过程中有过许多成功的政策,也有不少失败的政策。并回顾了韩国经济发展历程,强调对中国经济利用“新机会”、实现“中国梦”大有裨益。李明博最后表示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中韩关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紧密。坚信两国能够成为最亲密的朋友,共同走向21世纪的未来。

工业4.0的到来,中德都有哪些创新发展?德国前总统武尔夫详细阐述了两个商机:一个是企业可以进行现代化,另一个是城镇化。通过工业4.0新的方案,我们可以只用原先40%的成本,将一个汽车从定单到提车的时间减少1个月。中德政府之间要有一个行动纲要,在工业4.0这个领域当中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和配合。众多制造型企业往往不是来自德国的大城市,而是来自德国的小镇。恰恰正是这些来自小地方的小公司,他们是创新的主力军。中国城镇采取城镇化,通过城镇化带动农村地区。德国和中国也算是竞争对手,但是竞争不一定是坏事。良性的、积极的、公平的竞争,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武尔夫希望中德两国企业进行良性,符合双方利益的合作,这不仅仅是1+1等于2,将会是更多。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演讲中强调了中小企业对于国际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是全球性的事务,是所有国家共同的目标。从全球层面来说,国际贸易将会继续得到发展,比经济发展的速度要快两倍,全球的国际贸易每年的增加额是8%,全球的经济发展只有4%。所以,在扶持中小型企业和国际化的策略方面,我们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所有的政府都具有这样的目标。拉法兰称,当一些大企业在给全世界上课的时候,当它们认为自己可以给全球带来一些解决方案的时候,其实这些解决方案只是适用于大企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够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中小型企业,它们创造了新的技术,发明了新的进程,而这个中小型企业将拥有非常伟大的、美妙的未来。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就中韩中小企业的合作交流发表了演讲。李寿成指出,所有企业都是在全球化的平台上公平竞争着,广大中小企业只有携起手来、互通有无,才能开创共赢的局面。中韩两国通过5000年的历史交流,有着很深的文化认同感,文化上的认同感成为中小企业协作的基石。今年是中韩两国建交23周年,在此期间,中韩两国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多样化的交流。就经济方面而言,中国与韩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关系。中小企业的交流每年不断扩大。亚洲的东部构筑了世界最大的经济圈,东亚地区的经济将会随着中韩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而发展得更好。互联网奠定了中小企业合作交流的新起点,中韩中小企业应依托互联网不断扩大合作领域。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在演讲中指出:“我们正经历着划时代的变革,这需要我们采取紧急而果断的行动,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卡洛斯说道,“更好的贸易利润和资金流动体制;更好地了解国际热点问题,如金融或国际气候谈判;更好地衡量新技术带来的种种机遇;更好地评估如何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提高生产力;更好地预测政治和经济的主要发展趋势,将对全球经济的发展起到很大推动作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是中国与中亚国家、东盟各国加强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为整个亚洲国家所做的重要事项。

秘鲁前第一副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高级副主席劳尔•迭斯•坎塞科•特里表示:据预测,全球中产阶级在2020年翻一番,达到32亿人。目前,全球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新兴经济体对世界经济最前沿发展和全球新中产阶级的影响,推动了世界经济开辟新机会和新市场。国家未来的发展将依赖于他们如何融入这个新的世界,并且弄清楚如何从中获益。各国各地区需携手共进,精诚合作。特里告诉现场的企业家,“我一生致力于世界中小企业的发展。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中国和拉丁美洲的联系更紧密,让双方的合作交流更密切”。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王家卓分别主持了武尔夫、拉法兰与中国企业家的对话;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副主席、北京八八众筹联合创始人刘锐主持了李明博与中国企业家的对话。在主席台上,中国企业家与李明博、武尔夫、拉法兰三位世界领袖就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一带一路”构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区域贸易协定、人民币国际地位、中韩投资与贸易关系、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中小企业创新与国际化发展等中国企业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7月5日下午,德国前总统武尔夫、韩国前总理李寿成、秘鲁前第一副总统特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一行实地考察了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和浙江云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八家欧盟知名机构签约入驻杭州世界包装产业中心,分别是:德国中小企业官方组织——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欧洲最大的医疗垃圾处理器制造商———思德莱思特公司、德国著名餐饮制造品牌联盟——德国餐饮行业联合会、朗根费尔德市重点发展项目——欧中中小企业区域合作与发展中心、徳意志百年家族企业——德国安菲尔集团、德国知名财务顾问公司——Sollors公司、已在全球10余个国家设立办事机构的纯软件开发商——DAUDIO3DUK、欧洲知名建筑地产商——Copro股份公司。

7月6日下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秘鲁前第一副总统特里一行实地考察了陕西成长集团下属的爵乐府大酒店。爵乐府大酒店被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列为“中国西北地区总裁培训基地”。

全球新财富杭州论坛由浙江熙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云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全球新财富西安论坛由陕西省丝路中小企业交流促进会、陕西格斯美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锒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演讲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演讲


卡洛斯主席演讲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演讲


秘鲁前第一副总统特里演讲


武尔夫总统与企业家对话(杭州)


拉法兰总理与企业家对话(杭州)


世界领袖商学院启动仪式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世界包装产业中心项目签约


杭州论坛嘉宾合影


杭州论坛会场


杭州论坛颁奖典礼


武尔夫总统与企业家对话(西安)


西安论坛会场


西安论坛嘉宾


西安论坛嘉宾入席


杭州论坛嘉宾考察云创·世尊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签约入驻世界包装产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