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俄罗斯 新闻详情

走进俄罗斯

2011年俄罗斯IT市场将稳步增长

近日,IDC公司的分析师预测俄罗斯IT市场将稳步增长。根据IDC公司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年底,俄罗斯IT支出将增长13.3%,技术领域开支将增长20%以上。但是,并不是市场上所有的公司都认同这一预测,他们认为,2010年俄罗斯IT市场增长过快,2011年第四季度这一局势就有可能发生改变。

  IDC公司预测,未来几年,俄罗斯的IT支出将继续稳定增长。在俄罗斯垂直市场20102014年预测研究中,IDC公司分析师就曾描述过俄罗斯IT市场发展趋势以及IT在行业及产品领域的开支。2010年,俄罗斯家庭用户是IT市场的主力军,其次是交通、通讯和能源部门。再有就是俄罗斯的政府机关、教育和卫生领域。与2010年相比,2011年,俄罗斯IT开支将增长13.3%(以美元来计算),技术领域开支将增长20%以上。

  IDC公司首席咨询师维克多普拉图谢维奇讲道:目前,由于俄罗斯经济持续复苏,包括零售贸易和金融行业在内的受金融危机影响较为严重的领域对IT的投入呈现稳步增长趋势。

  Classics系统集成商营销经理丽吉娅斯亚尔斯克娅也对上述观点表示赞同。经历了刚刚过去的近三年的金融风暴后,市场上的许多公司开始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并纷纷为此投入更多资金。她指出:企业在引入了新的IT解决方案后总是会优化业务流程,其结果必然会降低成本和费用、增加利润、提高工作效率。

  然而,在Kroc系统集成商副总经理维罗尼卡塔拉巴看来,2010年的增长趋势不会延续到2011年,因为2010的增速过快。2011年能否再取得那样的增速,还要看第四季度的市场情况。她指出:从2009年开始,Kroc公司就开始注意避免实施高风险的项目,所以,我们公司的发展动向可能会与市场有所不同。但是从我们的经销商那里得知,的确有征兆表明市场将要大幅增长。据她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基础设施采购、实施基础设施租赁及IT服务租赁制度。这又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金融模式,其现金流将少于总收入,计算市场动向的方式也必须做出改变。

  丽吉娅斯亚尔斯克娅还强调了云计算技术在IT市场发展趋势中的地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运营商准备在云平台的基础上为资金有限的中小企业提供各种服务和便捷的支付方式。她讲道:有很多企业从没有想到过的解决方案如今已经可以通过云计算服务来获得。因此,企业在IT方面的开支逐渐增长,并且,如果更多的业务因为云服务而获利,那么企业对IT的投入也将增多。我们公司正在实施一个大型的联邦级项目,从采购方对该项目的投入可以看出,云计算服务正在俄罗斯积极发展。

  据IDC公司称,未来几年,俄罗斯的IT市场将会稳步增长。企业每年对IT的投入将平均增加11.6%2015年,引进和升级IT基础设施方面的开支将超过410亿美元。

  IDC公司分析人士倾向于认为,增长率最高的行业将会是零售贸易(年均增长17.4%),相对增长较高的有交通、通讯、能源和市政等领域。重点行业的大型公司对IT的投资将逐渐放缓,未来几年,信息技术的目标市场将会集中在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在引进新的解决方案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