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巴西 新闻详情

走进巴西

巴西将在中国设立投资贸易中心

巴西年底前将在中国设立一个投资贸易中心,并在中国举办53场研讨会,向中国企业介绍投资项目,如采矿、冶炼和能源行业等。

"我们尤其需要中国的投资和强大技术力量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参加第12届厦门投洽会的拉美参展团负责人之一,巴西出口投资贸易促进局项目主任埃尔维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

多名与会的巴西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向记者表达对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渴求。为帮助巴西企业与中国企业的交往,巴西出口投资贸易促进局此前专门做了一项关于中国投资巴西意向的调查。

在第12届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巴西带来了一个7297公里的州际公路网络计划,4个铁路网以及12个还在招标阶段的港口建设项目,另外,巴西的电力开发和传输也期待能得到来自中国的投资。

除了投资外,巴西在进出口贸易方面也期待与中国加强互补。巴西出口与外贸投资促进局主席亚历山德罗o特谢拉说,中巴两国作为"金砖四国"的两大重要成员,贸易互补性很强。

包曼亚洲进出口管理公司的亚洲区执行经理,热纳托o卡斯特罗说,虽然巴西每年向中国出口大量的农产品和铁矿等,但对中国来说,这个份额仍然很小。他认为,巴西不应当受限于传统的粮食等进出口贸易,而应该放眼于更广的行业。比如,在信息技术领域,中国和巴西也具有互补性。巴西信息技术服务有优势,而中国是产品生产加工的大国,如果两者结合起来,那将是"完美的合作"。

与中国进行人才交流合作也成为参加投洽会巴西政府官员所关注的话题。巴西发展、工业与外贸部部长埃德森o小卢帕蒂尼先生表示,巴西"非常需要从国外引进合格的技术人员,尤其是从中国这样一个人力资源丰富的国家。现在已经有一些来自中国的钢铁业技术人才在巴西工作,但是这远远不够"。

"不论是在投资领域,贸易合作还是人才交流方面,我们都注意到了与中方的互补性,巴西将会充分利用这一特点加强与中国在各个方面的合作,"埃德森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