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06中美经济合作(上海)洽谈会

2006中美经济合作(上海)洽谈会于2006年5月22日在上海银河宾馆举行。这是本年度规模最大的中美经贸合作与交流盛会。


美国商务部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办公室执行主任Alain deSarran,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George博士,美国城市协会国际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市副市长Melody Cooper,美国密苏里州城市协会主席、圣查尔斯市市长PattiYork,美国南卡州哥伦比亚市执行市长E.W. Cromartie,美国康州哈特福德市副市长Veronica Airey-Wilson,美国印地安那州布拉夫顿市市长Ted Ellis,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市议长Doug Linkhart和美国佛州奥兰多市资深议员Daisy W. Lynum等美国官员亲率60多位美国企业总裁/亚洲主管,带来数百项对华贸易、技术和投资合作项目,专程来沪参会。


美国驻沪商务总领事Kasoff应邀到会祝贺,并会见了美方参会人员。

中国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李凤亭,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前商务参赞何伟文,宁夏石嘴山市政府、浙江省台州市政府等8个中国地方政府的领导,以及600多中国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美国商务部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办公室执行主任Alain deSarran在上午举行的演讲中说,应美国国会要求,美国商务部最近在中国启动"中美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旨在帮助美国企业寻找中国贸易或合资合作伙伴,全面拓展和深化中美企业的合作。他希望,通过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等卓有成效的中美经贸交流活动,能使更多的美国企业找到理想的中国合作伙伴。


中国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李凤亭代表中国商务部对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在演讲中说,近年来中国经济规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国内区域经济发展多极化现象突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经济增长最为迅速。截止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逾400家在长三角地区落户。更为重要的是,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与成熟的产业集群化发展,为拥有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的外国中小企业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合作机遇。美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善于把握市场机会,在新兴产业领域尽显发展优势。中国经济与贸易发展的发动机在长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已成为众多国外企业的投资热点和制造业转移重点。首届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就是在上海召开的,加上本届已是第六次在上海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作为两国政府部门积极支持的重要活动,已经成为中美两国地方政府与企业界相互交流、共谋合作的有效平台。他欢迎有更多的美国企业与长三角地区的企业进行贸易、技术、投资合作。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中美企业一对一洽谈会上,60多家迫切希望寻找中国合作伙伴的美国制造商、投资公司、国际贸易机构、技术输出公司的总裁或亚洲主管,与来自中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配对洽谈。中美双方共达成合作项目/意向60多个,涉及金额7500多万美元。

在本次洽谈会上,宁夏石嘴山市与美国佛州奥兰多市、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与美国南卡州哥伦比亚市、江西省万载县与美国密苏里州布拉夫顿市等三对中美城市举行了签约仪式,中美双方确立了长期的经济合作关系。


为了借鉴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的成功经验,澳亚经济联合会诚邀本会参与举办的2006中澳经济合作(上海)洽谈会也在此间举行,共有20多家澳大利亚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