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

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发起的“走出去——迈进国际市场”系列研讨会昨日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主办,逾100名中国企业界代表参会。据悉,“走出去——迈进国际市场”系列研讨会此前已在上海和北京举办。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在英国设立业务机构、开展并购或融资,它们将越来越多地接触到国际商业惯例并参与全球竞争。本次研讨会旨在为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发展提供专业的咨询与建议。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对英投资中国区主管庞大维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积极拓展业务,寻求开辟国际市场的道路。英国一直以来就是中国企业进入欧洲以及其他国际市场的门户,目前有450多家中国公司已在英国开展业务,其中华南地区13家,深圳企业7家。中国企业在英不断开展重大投资,而英国政府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到英国拓展业务。

本次研讨会还探讨了到英国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上,来自普华永道英国公司的资深专家们介绍了英国部分重要行业(包括金融服务、能源、科技和创意产业等)中的投资机会,同时就业务拓展过程中的重要步骤给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