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黄皮书:美国经济状况有所改善

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底美国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但依然较为疲软,通货膨胀压力较小而且就业市场保持低迷。

美联储在最新一期的黄皮书报告中称,所有的12个辖区报告均显示,11和12月份经济活动有所扩张,但步伐“温和”,因制造业和零售业的升势被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业活动的颓势抵消。

波士顿、纽约、费城和里士满辖区的经济状况出现“好转”,克利夫兰、亚特兰大、芝加哥、圣路易斯、堪萨斯城和达拉斯辖区经济出现“微幅至小幅”增长,明尼阿波利斯辖区经济“维持小幅增长步伐”,旧金山辖区经济状况得到“进一步稳固”。

自美联储于12月1日发布上一份黄皮书报告以来,消费者支出状况似乎有所改善。

12个辖区的零售商表示,2010年假日购物季的销售额较2009年同期增长,一些辖区的销售额甚至超出预期。

黄皮书显示,大部分辖区的零售商和制造商均报告称成本上升,但这对最终价格的影响较小,因为竞争较为激烈。

同时黄皮书还显示,大部分辖区的就业市场正在企稳,一些公司正在扩员,不过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促使薪资水平的上行压力有限。

但2010年年底的住房市场依然低迷。黄皮书还称,大部分辖区的报告显示,企业对前景持乐观态度,不过普遍也比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