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09中美企业家(美国)峰会

2009年11月30日-12月4日,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美国商务部、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美中商盟、芝加哥商会、纽约市立大学、马里兰大学、美国跨国企业供应链联盟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09中美企业家(美国)峰会"分别在美国芝加哥、纽约和马里兰三地举办,包括一汽、TCL、五粮液、燕京等知名企业在内的30多位中国企业家和200余位美国政府官员、企业家出席了本次峰会。


11月30日,峰会芝加哥专场在位于芝加哥杰克逊大街的Grant Thornton 公司的大会议厅举行。Grant Thornton 公司全球主席兼CEO Stephen Chipman、美中商盟主席Shawn He、芝加哥市招商局国际部主任Thomas Bartkoski、大芝加哥商会国际项目主任Shufen Zhao、北京人文大学校长李进尧、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中国总部主任苏澎湃、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副秘书长王静及80多位中美企业家出席了会议。在中美嘉宾专题演讲结束后,中美企业家就中美企业国际并购及委托加工等项目进行了面对面洽谈。


12月2日,峰会纽约专场在纽约市立大学举行,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中美经贸合作专题演讲;二是发布2009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三是举行"2009全球中小企业杰出企业家"及"2009全球中小企业创造发明奖"颁奖仪式。美国商务部纽约局原局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William Spitler,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国际项目部主任Toni Corsini,纽约市立大学史岛校区院长Dr. Christine Saulnier,纽约市立大学商业系主任 Dr. Laura Nowak,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纽约市立大学教授Dr. George Wang, 纽约市立大学国际商务项目主任Dr. Alan Zimmerman,纽约市立大学市场项目主任Dr. Tom Tellsfensan等嘉宾出席会议。纽约大学教授、学生、金融专家、中美企业家等100多人出席会议。美国政府官员、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中国企业家代表分别就中美经贸合作的趋势与前景、企业品牌的培育与发展、企业国际融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受评价研究机构委托,美国商务部纽约局原局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William Spitler荣誉揭晓了2009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海尔812亿,连续8年居首,其后是联想682亿、国美553亿、五粮液472.06亿,第一汽车455.02亿,美的453.33亿,TCL417.38亿。会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William Spitler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执行主席Dr. George Wang为浙江龙越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伟中、上虞益达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龚苗娟、南京中宝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辉、佛山航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红、盱眙博图凹土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桥、东莞春秋皮具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虬江和郑州万戈免洗用品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明等中国企业家颁发了"2009全球中小企业杰出企业家"证书,为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孟基胞嘧啶酯、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湿法混合制粒机、江苏太湖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颁发"2009全球中小企业创造发明奖"证书。


12月3日,峰会马里兰专场在马里兰大学中美马里兰科技园举行。中美马里兰科技园主任Dr. Kai Duh对代表团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共有11家入驻科技园的美国高科技公司高管携带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出席了会议,中美双方在高新技术合作项目(包括生物医药、计算机前沿技术、高新照明技术、高新技术风险投资项目等)及创新项目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