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意大利 新闻详情

走进意大利

“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的意大利经济”研讨会

2009年6月22日上午,意大利劳动骑士勋章获得者联合会伦巴第大区分会与意大利埃迪森基金会(Fondazione Edison)共同合作,在米兰举办了题为"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的意大利经济"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在国际金融市场继续动荡,经济危机继续蔓延和经济衰退不断深化,意大利实体经济受到严重冲击的形势下,配合该联合会伦巴第大区分会年会举办的。意大利劳动骑士勋章获得者联合会主席Benito Benedini、伦巴第大区分会主席Rosario Alessandrello、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长朱利奥·特蕾蒙蒂(Giulio Tremonti)以及意大利部分劳动骑士勋章获得者、伦巴第大区著名企业家代表和大学研究学者等参加了年会,并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我驻意大利代表处首席代表应意大利埃迪森基金会的邀请,也出席了活动。

在联合会主席和伦巴第大区分会主席致辞后,意大利米兰Cattolica大学教授Alberto Quadrio Curzio和米兰Cattolica大学讲师、爱迪森基金会副主席Marco Fortis分别就全球的金融危机现状,对主要欧美国家和意大利经济产生的严重冲击以及就意大利经济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所具有的强势优点和不足宣读了研究报告。在报告中,他们通过引用大量的统计数字,对意大利现有的经济和金融系统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与部分欧美国家的金融和经济制度进行了比较。两人均认为,意大利与其他主要欧美国家相比,具有更多优势,能更早摆脱危机,使经济更早恢复,更快增长。重要的是应有信心。Curzio教授甚至认为,由于意大利的金融系统没有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太大的影响,因此,意大利应保持其在欧洲所具有的同盟作用,重新成为欧洲的火车头,应完成本届政府制定并业已开始进行的结构性改革。

对两位学者的研究报告和观点,在研讨会上发言的5位意大利劳动骑士勋章获得者,代表部分行业的伦巴第大区著名企业家代表,包括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Brembo公司总裁Alberto Bombassei(汽车零配件制造行业)、伦巴第大区工业家协会主席蒂亚娜o布拉科(Diana Bracco)(制药行业)、意大利国家时尚协会副主席Marialuisa Gavazzeni Trussardi女士、意大利最大的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首席执行官科拉多·帕塞拉(Corrado Passera)和意大利公用事业企业Edison 公司首席执行官Umberto Quadrino等,都在发言中用大量的统计数字和本行业经济发展现状向与会者阐述了不同的看法,并再次确认了本次金融危机对本行业产生的严重影响和巨大的冲击。

在研讨会上,伦巴第大区分会主席Rosario Alessandrello在讲话中鼓励意大利企业,希望他们能有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信心面对经济危机的挑战。他说,意大利不是欧洲的病夫,因此,不应在其工业制造业的强势优点方面丧失信心。他还说,即使在今天,在任何时候,伦巴第大区分会的劳动骑士勋章获得者们都在争先恐后提出建议,而不是向上伸手。意大利经济部长特蕾蒙蒂在最后总结发言时向与会者介绍了意大利政府正在进行的改革,并简要阐述了意大利政府下一步进行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具体介绍了意大利改革税收制度,实行联邦税收制度的好处。最后他在谈到金融危机对意大利的影响时表示,"只要意大利的劳动骑士在工作,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