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南非 新闻详情

走进南非

小型IT公司:南非信息服务业的新增长点

近年来,南非小型信息(IT)服务公司的数量和其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迅速增加,成为南非IT服务行业的新增长点。

南非BMI技术知识咨询公司刚刚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4年南非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市场总额为184亿兰特。其中该行业的“五大巨无霸”:BusinessConnexion公司、Arivia.kom公司、Dimension数据公司、Sita公司和AST集团公司共瓜分了75亿兰特的市场份额,其余则为小型信息服务公司的天下。

负责该项研究的经理洛罗易•布鲁米指出,该项研究最令人吃惊的发现是,南非的中型、小型和微型公司利用小型IT公司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数量呈不断上涨趋势,而通常,这些小型IT公司仅有1名职员。

在南非为数众多的公司中,只有20万家公司的雇员超过20人。报告认为,在目前很多大型公司具有能力提供IT服务的情况下,IT小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将会经历一个“合并期”。

这份题为《南非信息服务市场的规模和展望》的研究报告指出,IT服务行业五大巨无霸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分别为BusinessConnexion占12.4%、Arivia.kom占7.7%、Dimension数据占7.3%、Sita占7%、AST集团占6.4%。由于大量小型IT服务公司的存在,排在五大巨无霸之后的公司其市场份额与之相差很大。

从IT服务行业的顾客类别分析,在184亿兰特的市场消费份额中,银行业占11.2%、政府占10.6%、零售业为10.6%、采矿业和建筑业总共占了9.2%。

BMI技术知识公司的高级分析师纳塔利•布雷登分析道,2003年的市场份额为175亿兰特;2004年的增长速度比较缓慢,仅为5.3%。他预测,在2009年之前,IT服务行业的市场份额将以年均8.4%的速度增长,届时南非IT服务行业市场份额将达到275亿兰特。其中,软件业将继续成为增长最快的部门,其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30%。

2004年,由于南非的大公司控制支出费用以及全国范围内的普遍节约行为等原因,导致IT服务市场份额增速缓慢。在该项研究所涉及的六个服务类别中,采购占整个市场份额的37.2%。

2005年,整个IT服务行业市场将会有较大的增长。2004年的小公司合并趋势将得以继续,中型公司所面临的更强大竞争对手的压力也将会继续增加。他们将不得不考虑与小公司合并,或者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合并以继续保持其竞争力。公司合并比例的上升将会使得整体市场的增幅有所降低,在过去的几年内,大宗交易的数量,以及这些交易协议的规模已经缩小。

2005年,南非IT服务市场的重点将转向那些小规模、最佳组合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