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南非 新闻详情

走进南非

南非文化

享有“彩虹之邦”美誉的新南非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历史传统,无论是南非土著居民,黑人还是白人都对南非文化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南非土著居民具有历史悠久的传统绘画与雕刻艺术。其中最著名的布什曼人的洞穴壁画雕刻是人类原始艺术的瑰宝,也是南非现代艺术的组成部份,记录了从远古的狩猎时代到现代的原始部落的非洲黑人生存的篇章。

南非白人绘画最早始于对南非风土人情的描写。南非绘画流派由西方各国不同流派所组成,画家多是受其母国绘画传统影响。南非现代雕塑发展缓慢于绘画,雕塑形式分为建筑雕塑和环境雕塑。艺术家们采用青铜、石头、木头、象牙、金属等材料,以移民历史和非洲风土人情为表现主题进行创作,拥有众多流派。20世纪30年代以自然主意、现实主意流派为主,以后又出现许多新的流派风格。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城市黑人画家出现。他们更擅长以炭画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表现本民族的风土人情。非洲艺术家们最富成就的艺术表现手段是雕塑,在这一领域产生了最杰出的艺术作品。他们大多受到南非白人雕塑家的影响,汲取了西方雕塑的精华,一般选用青铜、木材、陶瓷等材料工作。

除了绘画和雕塑,南非人也同样擅长于音乐和舞蹈。传统音乐以其强烈多变自由奔放的节奏为黑人传统舞蹈伴奏出丰富多彩的音乐旋律。二者默契,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