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德国 新闻详情

走进德国

巴伐利亚州欢迎您

巴伐利亚州是欧洲经济实力最强劲的州之一:
巴伐利亚州的国内生产总值达4,030亿 欧元,已超过了欧盟25国中的19个国家。以居民人口为基数,巴伐利亚州2005年的人均经济产值为32,500欧元,明显高于德国和欧洲其它国家的平均水平。同时,巴州还是世界上最富购买力的市场之一。
国际对比调查报告显示, 巴伐利亚州是极佳的投资区域。尤其是慕尼黑地区, 在全球的评比中再次名列前茅。
回首50年前,巴伐利亚州还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地区;50年后的今天,它已发展成为"欧洲高新技术的'麦加圣地'"(-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和欧洲的"新经济"中心,同时也是世界各国和地区积极的经济合作伙伴。2005年巴伐利亚州出口额又创新高,为1270亿欧元。这彰显了巴州经济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巴伐利亚州的经济是现代化的高效型经济:
除了西门子、宝马、奥迪、曼、EADS和Adidas等诸多国际化的大公司外,巴州经济的特色更多地体现在其工业、手工业和服务行业中的众多中、小型企业上。每一位光临巴州的投资者,都会在这里找到富有竞争力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充足的顾客客源。
从信息和通讯技术,到生物和基因工程,乃至能源和环保技术,巴伐利亚州几乎在所有的新兴技术领域都在德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的地位。
服务业在巴州占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巴州的保险业和旅游业都列德国首位,银行业居第二位。慕尼黑和纽伦堡的会展场所在国际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是针对提高企业效益而进行的各种服务类型,更是超出了德国的平均水平。

投资的热土-巴伐利亚:
交通、能源、电讯等领域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各种基础条件以及与国际市场的沟通;
高水平的教育和培训质量;
国内生产总值的3.0%用于科研和技术开发,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得巴州经济有能力跻身于世界顶尖水平之列;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州,巴伐利亚也十分注重保护其"软件资源",这包括丰富的文化资源、富于生活请调的民族传统、多种多样的休闲渡假形式、保存完好的自然资源以及最佳的治安状况等等。

富有创新精神的巴伐利亚州:
本着"抛弃占有思想,树立改造思维"的原则,根据巴伐利亚州的"积极未来战略"和"高新技术战略",巴伐利亚州政府将国有资产私有化过程中所产生的42亿欧元的收入重新投入到了经济、体制和社会的现代化建设中。
所以巴伐利亚州得以对信息和通讯技术(I&K)、生命科学、新材料、机械电子、能源、环保以及纳米技术等对未来有重要影响的技术领域做了进一步的加强。

中心建成之后,还将伴随着一系列的后续措施,其目标就是将巴伐利亚州发展成为欧洲卫星导航技术的核心区域。继续加强科研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支持信息和通讯领域企业的创新活动,将是巴伐利亚州的一项长期任务。

面向未来的巴伐利亚州:
除了加强对高新产业的促进之外,我们还将重点定位为:
提高创业活力
继续科学和经济领域的国际化
以及提高教育体制的质量

面向世界的巴州:
目前已有1200多家外国企业落户巴伐利亚,他们的业务范围已扩展到了德国乃至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

巴伐利亚州的十大优势
1. 地处欧洲中心位置
巴伐利亚州是欧洲东-西和南-北贸易的交汇处。从巴州出发,可以便捷地到达其它各主要经济中心。
2. 通往中、东欧地区的大门
2004年5月1日对于欧洲的民族融合进程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这一天,爱莎尼亚、拉托维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正式成为欧盟的成员国。自2007年1月1日以来,欧盟由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加入进一步扩大。
在德国与中、东欧国家经济关系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中,以及在过去作为连接东、西欧之间枢纽地带的过程中,巴伐利亚州都起到了实质性的参与作用。随着欧盟的东扩,巴伐利亚州已经成为拥有4.9亿消费人群的欧洲经济大区的中心地带。由于濒临上述的新市场,巴伐利亚州可以为企业提供一个可靠的商业和生产基地。
3. 能源、交通和通讯领域最先进的基础设施建设
全州范围内一流的基础设施建设,直接服务于经济的发展。在这里,投资者的每一个愿望都会得以满足。
4. 高素质、积极进取的人力资源
举世闻名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将理论学习和企业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加上良好的高等教育,为巴州提供了最优秀的人力资源。正因为如此,巴伐利亚才得以同世界上其它少数几个经济领先地区一样,生产出"高、精、尖"的产品。
5. 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
凭借11所综合性大学、17所高等专科学校、3所大型研究机构、12所马克思-普兰克研究所以及弗朗恩霍夫协会的9所研究机构,巴伐利亚州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之一。雄厚的科研基础为新技术和新兴服务的开发提供了最佳的保障。
6. 高效的企业合作伙伴
除了国际化的大公司外,巴州经济的特色更多地体现在工业、手工业和服务行业中的众多中、小型企业上。每一位光临巴州的投资者,都会在这里找到富有竞争力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充足的顾客客源。
7. 面向未来的高、新技术产业
从信息和通讯技术,到生物和基因工程,乃至能源、医疗和环保技术,巴伐利亚州几乎在所有的新兴技术领域都在德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的地位。由此可见,对于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来说,巴州具有很强的优势和吸引力。
8. 在别人眼中的"渡假胜地"工作和生活
巴伐利亚州文化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既是德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渡假胜地,又是良好的工作和生活场所。
9. 积极进取的经济政策
"新产品、新企业、新市场"是巴州经济政策的主题。
10. 对投资者的支持
我们会为每一个有兴趣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快捷的、有针对性的信息、服务以及其它形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