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英国 新闻详情

走进英国

2012年伦敦奥运会:商业成功的时机

举办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需要专业的技术、知识和财力,而这一切只有商业部门才能提供。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将为商业部门提供数以千计的机会,从建筑、工程到商品、零售等等。同时,奥运会还是一个展示的机会,展示可以让奥运会顺利进行并帮助运动员取得成功的世界上最好的商业创意和技术。

带来商业机会
举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将需要各种企业提供的众多商品、工作和服务。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一级供应商或承包商之间的直接购买和管理合约数相对较少。然而,这些供应商将为下一级供应链中的中小型企业提供众多机会。
据伦敦奥委会预计,总共要签订7,000个左右的直接合约,这将为供应链带来大约75,000个机会。
虽然绝大部分的合约都要到2009年之后才能开始签订,但是目前就有合约机会。所有的合约都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商业机会网站www.competefor.com刊登。通过这个网站,企业可以表达它们对某些商业机会的兴趣,比如,现在就有一个需要把握的机会,那就是,在赛艇比赛水域的8条赛道上建一座桥,以便观众进入观赛区。

展示设计上的卓越成就
奥运会及残奥会还提供了一个时机,可以让体育产业的最佳创意和技术有机会展现给世人。英国的企业在体育产业方面处于世界前沿地位,许多英国设计的产品、服务或材料,或者带来了体育领域的变革,或者即将带来不同。
英国公司奥雅纳(Arup)是世界领先的体育场馆设计和建造公司。奥雅纳在通风系统的能源有效性上的突破设计,为每个观众座椅及轻质可伸缩屋顶提供冷气设施,而且这种设计被世界各地许多重要体育赛事的场馆所使用,包括国际足球联盟世界杯、英联邦运动会及亚运会。在北京奥运会新建的体育场馆中,奥雅纳参与其中三个主要的体育场建设,分别是引人注目有91,000个座位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击剑馆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还有一家英国公司也不甘落后,它走的是创新路线,就是使大型体育场更具灵活性,以适应在这里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英国体育场馆建设公司StadiArena提供隔板和活动门,可以将体育场分割成几小部分,从而形成新的场地,供需要较小场地的活动使用,如表演。而公司在对一个体育场进行转变的时候,所需要的时间可以低至6分钟。有了英国公司的这个创新,全球所有的体育场拥有者在赛事(如奥运会)结束后处理如何使大型体育场得到最佳利用的问题时,就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创新制胜
英国的创新也存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金牌的背后。英国的品牌Speedo发明了开创性的泳衣LZR RACER,使得那些明星游泳运动员们,可以获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如迈克尔•菲尔普斯、丽贝卡•阿德林顿。这是历经三年时间、花费数百万英镑开展研发而得到的成果,LZR RACER是利用Speedo独有的超轻量级、低阻力、防水纺织品制作的。泳衣独特的设计让游泳运动员在换气方面的效率提高了5%,从而使他们可以更好的保持体力以游出更长的距离。
在田径场上,英国的创新帮助鞋类设计师设计出更符合运动员脚型的运动鞋,而这对运动员来说是很重要的。英国软件公司Delcam的软件,会对定制运动鞋的运动员的脚型进行分析,然后再来设计。拥有一双定制的鞋是很重要的,不仅能让运动员很好地发挥,还能降低受伤的几率。一双定制的鞋可以让参加长跑的运动员感觉舒适,并有助于制造轻量但却结实的运动鞋。许多公司都是Delcom的客户,其中包括耐克,它利用Delcom的软件为许多顶尖的运动员制造运动鞋。
英国公司在利用电脑进行实时比赛分析,帮助教练制定战略决策方面也很积极,同时也积极推进残疾人运动进入健身场所的速度。如此多的创造和创新已经在改变体育的前景了,而谁又知道未来四年会带来些什么呢?看来,2012年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体育创新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