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日本 新闻详情

走进日本

日本重要城市简介

东京:首都。位于关东平原南端,东京湾的西北岸。人口840万,包括郊区人口为1189万多,是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工业以印刷、橡胶制品、皮革制品、精密仪器等最发达。对外贸易多经横滨。

大阪:日本第二大城市,人口264万。为大阪工业区的核心,以机器、化学工业为主,造船、石油化学工业也很发达。附近有卫星城10余座。 

名古屋:人口209万。工业发达,年产值仅次于东京和大阪。毛纺织和陶瓷工业居全国首位。横滨:人口277万。日本最大海港之一,是东京的外港。对外贸易额约占全国1/4。

京都:人口148万。日本的故都和著名的文化、游览和工业城市。以出产丝织品、艺术陶瓷器及其它手工艺品著名。著名的旅游胜地,体现最传统的日本风情。

神户:人口136万。是日本最大海港之一,是大阪的外港。对外贸易额约占全国3/10。工业以造船为主。 

北九州:人口106万。扼下关海峡,由门司、八幡、小仓、若松、户(火田)等市镇合并而成,为九州北部重要的工业区和交通中心,门司有海底隧道(长3490米)与对岸下关相通。

横须贺:人口42万。位于东京湾西南岸的三浦半岛,扼东京湾口。工业以船舰制造为主,还有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 

札幌:人口为162万。北海道的政治、文化中心和铁路枢纽。工业以食品加工和印刷为主。城西35千米的小樽为其外港。

北海道:北海道的总面积为78,500平方公里。约占日本国土的1/5强,其大小约为东北六县加上枋木及茨城两县之面积。

冲绳:搭飞机抵达冲绳,它的门户是那霸机场。东京以及本州、九州的15个都市,都有直达班次。另外,往冲绳各岛的航空路线也以那霸机场为起点。7月到8月、年初年尾和旧历年的前后是旅游的旺季,在这个期间最好提早预约。

福冈:福冈市内的交通以巴士为主,博多车站前的福冈交通中心及西铁福冈车站内的福冈巴士中心,是两大总站。 

广岛:广岛是中国地方的政治、经济中心。位于发源自中国山地的太田川河口的三角洲上,该河6条支流使该地架起无数的桥梁,媲美"水上之都"般地构成一幅美丽景观。广岛原为浅野诸侯四十二万石的治城,有缩景园、广岛城迹等史绩供人参观。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在此投下原子弹,大战结束后它却又奇迹式的复生。

横滨:感觉相当不错的店,一间接一间林立在元町商店街;极富色彩的建筑物排成一列的美食街--中华街;登上山手坡道,则有教堂、外国宅邸、基地。沿着海岸大道是时髦、漂亮的旅馆及各国餐厅。在港口停有豪华客轮、海鸥在飞舞……洋溢种种异国情调的港城就是横滨。与神户并称为两大国际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