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中国 新闻详情

走进中国

外国企业借年会开拓中国市场

在"夏季达沃斯"闭幕式上,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施瓦布表示,此次夏季年会在大连举办得非常成功,在中国的这次年会除了设置了大量与中国相关的议题外,同时也实现了全球化的规模,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与会者参会,其中70%都来自于商界。

关于此次论坛所特别关注的成长型企业,施瓦布表示,成长型企业并不意味着都是小企业,成长型企业也有比较大的规模,他们的年营业额可能也会达到10亿-20亿美元,并且在国内市场都是领先者。"他们虽然尚未成为著名的跨国公司,但是其架构和业务模式都非常好,都有潜力让他们成为全球领袖型的企业,这是一个新的企业划分的概念。"施瓦布强调表示。

"这次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我们的很多法国企业和中国的成长型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是十分难得的机遇。"法国政府投资部参会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也向参加年会的中国企业家们发出了邀请,欢迎他们到法国投资金融、电子、软件、物流和旅游等。

和法国政府投资部一样,众多的外国企业在夏季达沃斯的短短3天时间里,采取各种方式向中国企业和中国的参会代表"推销"自己---花旗银行特别选择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举办期间,宣布将在大连设立分行;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普洛斯公司也选择在年会举办期间,与大连国际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将开发沈阳市场,以满足东北地区日益增长的现代化仓储设施的需求;很多国外企业特别制作了中文的宣传资料,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经营理念,可口可乐公司就在其宣传资料上写着,中国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第四大市场。
  "过去都是中国企业向国外推介自己,但这次年会上很多国外企业都围着中国企业家交换名片和企业资料,变化真是太大了。"很多参加年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因为外国政府和企业都非常看好中国的巨大市场,而正是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经济,强烈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