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06中加经济合作(德鲁蒙)洽谈会


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加拿大德鲁蒙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中加经济合作(德鲁蒙)洽谈会"于2006年5月9日在加拿大德鲁蒙市举行。这是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首次在加拿大主办中加经贸洽谈会。


加拿大德鲁蒙市市长弗朗西娜·露艾斯特·朱塔、德鲁蒙经济发展署首席行政官马丁·杜邦以及82家主要来自德鲁蒙和蒙特利尔地区的加拿大企业参加了洽谈会。


参加本次洽谈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近30位,分别来自中国浙江、上海、江苏、广东等中国最发达地区的骨干企业。这些企业具有强烈的对加拿大投资贸易合作意向,产品涵盖纺织、机械、电子、电器、光电技术、汽车零部件、建材、五金、贸易、金融及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在洽谈会上,中加企业洽谈气氛异常热烈,上海蓝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圣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中国企业与加拿大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涉及金额1500多万美元。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本会和德鲁蒙经济发展署的密切合作。在会议举办前,德鲁蒙经济发展署首席行政官马丁·杜邦专程来到上海,就双方企业的对口配对事宜与本会进行了充分沟通,所有参会中国企业的项目合作意向都经多次补充修改,使加方企业在洽谈会前就对中国企业的对加合作意向有了清晰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主办单位为中加参会企业配对的准确性。洽谈会上,绝大部分中国企业与2家以上对口加拿大企业进行了洽谈。参会代表对与之洽谈的加拿大企业的实力和企业家的素质交口称赞,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参加过的最有成效的洽谈会,希望美中促进会今后要多举办此类活动。


洽谈会前后,主办单位安排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赴温哥华、多伦多、渥太华和蒙特利尔等城市进行了商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