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骆家辉大使演讲会暨2016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2016年5月18日,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办的“骆家辉大使演讲会暨2016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洲际酒店举行。400多位企业家及媒体记者出席了演讲会与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包括:美国前商务部长、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高级副主席、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副主席、和灵资本董事长、远东集团资深副总裁卞华舵,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中国事务顾问曹方,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副主席、金万豪集团董事长金光辉。

骆家辉大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美国希望中国繁荣,并且在全球事务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强大的中国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帮助美国反恐、防止武器扩散;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意味着需要更多高质量的产品,这能够给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强大的美国经济对中国也是一件好事,如果更多的美国人有更多的钱,他们就会消费更多商品,而很多商品是中国制造的。因此,强大的美国经济意味着更多的中国就业机会。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联盟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区秘书长谢贤龙、合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鑫阁、美之净集团董事长於柏樟等四位中国嘉宾与骆家辉大使进行了对话,探讨全球经济趋势、中美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热点问题。

对于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远东集团资深副总裁卞华舵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经济短期面临着增长和调整的压力,但长期发展的趋势和动力不会改变,世界经济危机只改变发展的节奏但是不会改变增长的趋势。21世纪必将是中国由富变强、由强变美的100年。

曹方秘书长在会上宣布: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环球时报、第一财经和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的“2016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定于9月12-14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曹秘书长向与会者介绍,本次论坛至少有三个亮点。第一个亮点:这个论坛的发起人不一般。本次论坛由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发起。德国是拥有中小企业隐形冠军最多的国家,也是拥有跨国公司最多的国家之一。德国能够成为全球经济强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德国的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能够深度融合与和谐发展。第二个亮点:论坛的演讲嘉宾不一般。德国前总统武尔夫、韩国前总理李寿成、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格里洛等重要嘉宾均已确认出席本次论坛。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穆勒、京都陶瓷创始人稻盛和夫等国际商界领袖正在确认之中。届时,至少有100位500强企业的高管将出席本届论坛。第三个亮点:这个论坛所产生的成果也将不一般。一个名为“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联盟”的组织将在这次大会上诞生,主办机构将组织500家跨国公司以及5000家跨国公司的供应商参加这个组织。本届大会还将评出“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典范奖”,全球10家跨国公司将获得此项殊荣。在大会上,还将成立“全球商会合作组织”,237个国家与地区中的至少1000个主流商会将参加这个组织。另外,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还要在大会上发布《“一带一路”商业机会与投资风险白皮书》。该白皮书的推出,将有效地帮助中国企业解决走出去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有效信息获取难、国际融资难和未知风险防范难等问题。

远东集团资深副总裁卞华舵、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曹方、金万豪集团董事长金光辉、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执行副秘书长曹伟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区秘书长谢贤龙、武汉论坛组委会副主任毛雄伟、宁波论坛组委会副主任俞胡谦等七位嘉宾上台按了LED屏,宣布“2016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全球招商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骆家辉大使演讲


卞华舵副总裁演讲


曹方秘书长演讲


骆家辉大使与中国嘉宾对话


2016跨国公司与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