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05中美企业家(纽约)峰会在曼哈顿普林斯顿俱乐部举行

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纽约市立大学、美国联邦商务部、美国联邦中小企业管理局、全美出口企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05中美企业家(纽约)峰会"于2005年12月12日在纽约隆重举行。这是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自2001年以来在大纽约地区举办的第五次年度会议。


本次峰会安排了两项重要议程:中国企业在美融资研讨会和中美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

中国企业在美融资研讨会于12月12日上午在纽约市立大学史岛校区举行。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纽约市立大学金融学教授George Wang博士主持研讨会,著名的华尔街投资关系公司总裁弗里德曼、美国证券交易所副总裁玛奎特、美国商业银行副总裁阿莫迪尔、华尔街投资公司总监琼斯参加了研讨会,并担任主讲。上述专家对美国金融市场的特点及中美金融市场的差异性进行了精辟的介绍,对适合于中国企业在美融资的方式给予了重点推介。美国企业界代表、美国金融界代表、纽约市大史岛校区的教授及学生共1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美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于12月12日下午在曼哈顿中城的普林斯顿俱乐部举行。美国联邦商务部纽约中心主任斯皮特、美国联邦中小企业管理局纽约地区副主任奥斯汀、纽约市大副校长特依、全美出口企业协会执行总裁杰里、全美商业圆桌会议执行副总裁加西尔、美国商务部纽约州出口委员会执行委员、全球贸易技术中心主任泰休及其他大纽约地区的主要商贸组织的负责人,以及200多位主要来自大纽约地区的美国企业高级主管参加了洽谈会。


参加本次峰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近30位,他们大部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骨干企业。这些企业发展迅速,实力雄厚,产品涵盖纺织、机械、电子、电器、水利、食品、医学、汽车零部件、教育、贸易、金融及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在洽谈会上,中美企业洽谈气氛异常热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30多项,涉及金额7000多万美元。


会上,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还发布了"2006中美经济合作(中国)洽谈会"的举办日期(2006年5月22-29日)和举办城市(上海、成都、呼和浩特和北京)。与往年一样,预期将有50-80家美国企业参加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美国联邦商务部及中国地方政府联合在中国主办的这一年度盛会。

12月13日,本会安排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了美国证券交易所,被特许进入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参观,实地考察证交所运作过程。代表团还访问了华尔街著名投资公司Investor Business Group,对中国企业在美融资的相关要求及实际操作步骤进行了深入了解。


峰会结束后,中国企业代表团前往费城、美国首都华盛顿及洛杉矶等地考察访问。在华盛顿和洛杉矶,美国联邦商务部负责中国事务的东亚及太平洋办公室执行主任、副助理部长迪索伦和洛杉矶最高行政长官安东诺维奇分别会见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