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催生牦牛界的“小肥羊”

一望无垠的大草原、碧波万顷的青海湖、白雪皑皑的祁连山、蓝天白云映衬下的黑牦牛……在大美青海,诞生了一个原生态、全产业链绿色食品基地——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黑牦牛生态产业基地!

2015年8月29日上午,在碧绿宽阔的黄河岸边,在白云缭绕的申保山下,“YAK黑牦牛原生态产业园区”奠基仪式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黑牦牛生态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在风景如画的青海省尖扎县举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何伟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黄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才让、青海省农牧厅副厅长马清德、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卫星、黄南州副州长先巴、黄南州副州长陈昌正、香港和金集团董事长许卫红等领导出席了奠基与授牌仪式。

在中国大陆,食品安全一直是大众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自2000年以来,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虽然不良状况目前稍有改观,但并未得到根本性的扭转。现在市场上打着“绿色食品”旗号的蔬菜、水果、肉类很多,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食品并不多见。究其原因,主要是:一、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源头污染问题未得到解决;二、食品加工过程监管不到位。从源头抓起,严格监管食品加工过程,已成为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当务之急。

在此背景下,香港和金集团的黑牦牛“YAK计划”应运而生。该计划要打造“百分百原生态黑牦牛产品”。29日奠基的“YAK黑牦牛原生态产业园区”就是该计划的一项核心工程。“YAK计划” 严格把控原料产地,设立生产配送中心,实行“四个统一”:统一物料采购、统一物料配送,统一运营管理、统一技术培训。黑牦牛养殖基地设在泽库县藏区海拔3800米的高山,现拥有黑牦牛5000头。通过“公司+合作社+农牧户”的方式,一年后将发展到30000头。在“十三五”末,“YAK计划”将实现专业养殖面积100万亩,并建成牦牛博物馆、牦牛研究院等园区重点项目。 “YAK计划”将牦牛牧场、加工基地和牦牛仔火锅连锁店三者有机联系在一起,使食品全程可控且可追溯。

青海是三江(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牦牛是上天赋予青藏高原的一个特殊物种。牦牛与北极熊、南极企鹅共称为世界三大珍稀高寒动物。牦牛是藏文化中的“神牛”,全身都是宝。藏族人民衣食住行烧耕都离不开它,人们喝牦牛奶、吃牦牛肉、制牦牛革、烧牦牛粪、做牦牛工艺品。牦牛肉以富含蛋白质和低脂肪而名列肉类前茅,是国际市场上稀少的高级肉类,它以名、优、稀、特征服了世界各地消费者。每当谈到牦牛,藏族同胞总是喜欢这样自豪而又诙谐地评价:“牦牛吃的是冬虫夏草,喝的是天然矿泉水,拉的是六味地黄丸!”

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肩负着推动原生态产业发展的重任。联盟将依托其由国际一流专家领衔的资本运作团队、技术开发团队、品牌营销团队以及由各国前总统、前总理组成的世界领袖顾问团,在原生态黑牦牛产业的发展资金筹集、产品深度加工、国际市场拓展、国际品牌塑造等方面给“YAK计划”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如果说“互联网+”使传统中国企业的发展模式发生根本性改变的话,那么“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把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推上“绿色通道”。餐饮界巨头“小肥羊”在开发原生态乌珠穆沁羊、苏尼特羊、乌拉特滩羊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可以预见,有了“全球中小企业联盟+ YAK计划”,牦牛界的“小肥羊”即将在中国大地诞生!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给香港和金集团董事长许卫红授牌


与会领导给“YAK黑牦牛原生态产业园区”挥锹奠基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YAK原生态黑牦牛产业园区鸟瞰图


YAK黑牦牛养殖基地的牦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