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卡洛斯主席在京发布中国金融改革与中小企业发展报告

2015年8月2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马格里诺斯撰写的《中国金融改革与中小企业发展:以创业创新激发增长潜力》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卡洛斯主席首先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撰写该报告的主要目的是为中小企业融资推荐必要和可行的工具,从而加强中国金融市场和中小型企业之间的联系,支持创业创新发展。他还特别强调了中小企业取得技术领导权的必要性以及为激发增长潜力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并增加其在资本市场融资能力的重要性。卡洛斯说,各种分析都预测,在2020前,中国将成为一个中产阶级国家,还有一些分析认为这只是中国到2030年成功转型高收入国家的一个中间阶段。无论实现哪一个目标,卡洛斯建议,中国经济都应继续深化和不断推进与创业创新及中小企业发展相关的金融改革进程,进一步促进技术进步、价值增值、创造就业和提高收入,从而实现用普惠金融创建“好的社会”。

该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见解独到,历时半年多时间完成,得到了与会各国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G20研究项目主任、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约翰•科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中心全球发展研究部主任卡尔•达尔曼,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欧洲项目主管、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安东尼诺•维拉弗兰卡,远景2020执行董事蒂亚戈•卡斯崔隆•迪奥塞斯等与会嘉宾随后结合自身研究对该报告进行点评并给出意见和建议。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前驻旧金山、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何伟文结合报告内容,提出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到全球生产的价值链之中,与大型企业形成充分竞争,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

其他参会的重要嘉宾包括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郭洁,人大重阳信息中心总编辑胡海滨,人大重阳合作研究部主任刘英,人大重阳研究员陈晓晨、卞永祖、周小林等。

在报告会举办前,卡洛斯主席应邀出席了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第三届G20智库论坛”。卡洛斯主席已连续三年出席了该论坛。


卡洛斯主席发布报告


卡洛斯主席发表主旨演讲


卡洛斯主席与嘉宾互动


G20智库论坛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