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西点军校中国青年企业家特训营在美举办

2014年11月19日-20日,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西点军校联合举办的“西点军校中国青年企业家特训营”在位于哈德逊河畔的西点军校军官俱乐部开营。

本次特训营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曹方率领,由22位中国青年企业家组成,他们来自浙江、上海、山东、北京、广东、湖北、福建、湖南等地。

11 月 19 日上午,西点军校教官唐娜•布拉希尔上校给学员介绍了西点的历史和使命、西点领导力开发的六大层面(智力、军事、体能、道德、社会、人文)以及西点军校的核心价值。19 日下午和20日,西点军校教官肖恩•汉纳上校为学员详细讲解了西点领导力培养模式及组织能量。汉纳上校打破传统理论将领导力作为个人能力加以认识和发展的局限,通过开创性的组织能量 (OE) 研究,将领导力上升到组织的高度,定义为一个能量系统,在现有组织资源的基础上,建立包括个人、团队及整体组织的全方位能量转化机制,将组织资源转化为竞争优势。这也填补了企业战略中的一个空白,解答在实际市场竞争中为什么资源相近的公司竞争力却大相径庭。通过培训以及与汉纳上校的互动问答,学员们学习了如何借鉴西点领导力培养的模式来提升个人领导力,并在企业中建立高效的领导力培养体系,获益非浅。

西点军校是培养国际领袖的摇篮。建校200多年来,西点军校共培养了2位美国总统、3700多位将军。在世界500强企业中,西点军校培养了1000多位董事长、2000多位副董事长、5000多位总经理,培养的企业领导人比哈佛大学还要多。要实现民营企业的传承与发展,中国需要一大批具有感召力、凝聚力、意志力、决策力、领导力和人格魅力的新生代商界领袖。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肩负着培训青年商界领袖的重任。为此,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在中国推出了“国际商界领袖培育计划”,将西点军校、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列为该计划的三大培育基地。本次特训营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在西点军校举办的首次特训活动。

培训结束后,汉纳上校为参加培训的每位企业家颁发了培训证书。

走进西点军校,学员们身临其境地聆听、分享、感悟、体验了最纯粹、最真实、最系统、最有深度的“西点领导力”精髓,纷纷称赞这是一次提升领导力的“头脑风暴”式的震撼之旅。

在赴西点军校培训前,中国企业家还访问了旧金山,对硅谷进行了考察:参加了硅谷创新培训;访问了美国500强企业总部——惠普,与惠普高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参观了苹果、谷歌、硅谷创新孵化器以及硅谷的“心脏”——斯坦福大学。


西点培训现场


西点培训现场


学员与教官合影


曹方秘书长与汉纳上校合影


曹方秘书长与布拉希尔上校合影


学员与教官合影


学员与教官合影


学员与教官合影


学员在西点合影


与西点军官一起用餐


访问惠普总部


参观谷歌总部


参观谷歌总部


参观斯坦福大学


硅谷创新培训


学员之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