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加拿大 新闻详情

走进加拿大

加拿大10月制造业PMI降至51.39点

11月1日晚间消息,据周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加拿大制造业活动增速出现连续第四个月放缓,并创出了九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加拿大今年第三季度的疲软经济表现将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

周四发布的10月份RBC(加拿大皇家银行)加拿大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39点,低于9月份的52.37点。为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该指数仍高于50点的临界点,这意味着加拿大制造业活动仍在扩张。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赖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10月份加拿大制造业活动表现继续疲软,尽管该PMI指数仍表示该部门实现增长,目前世界其它大多数国家制造业活动都出现萎缩。"

该报告的细节显示,10月份加拿大制造业出口指数出现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小月度增幅,而新订单指数也表现疲软。出现增长的分项指数中,新出口订单增长迅速,这帮助缓解了加拿大国内制造业环境疲软的局势,出口订单需求强劲的地区有亚洲和美国。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

虽然加拿大制造业雇主仍在继续增加雇员,但是就业创造指数创出了六个月来的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