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俄罗斯 新闻详情

走进俄罗斯

俄欢迎外资参与远东投资项目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15日在莫斯科说,俄方在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的基础设施、国企私有化、消费市场等领域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欢迎外国投资者参与这些领域的投资项目。

梅德韦杰夫在出席外国投资咨询理事会会议时说,长期以来外国投资者在对俄投资问题上形成了一种“偏见”,即只有对油气等自然资源领域的投资才有利可图,但实际上,俄罗斯在基础设施、国企私有化、消费市场等领域均拥有长期投资前景。

梅德韦杰夫进一步解释说,俄罗斯在地理位置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正在大力推进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的交通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兴建工厂,注重解决当地的社会问题,俄方欢迎外国投资者参与其中。此外,消费市场是对俄投资的另一个很有前景的领域,外国投资者可以在零售业、住房建设、医疗服务、电信等领域获得良好的投资机会。

俄罗斯一直因投资环境不佳遭外国投资者诟病。近年来,为改善投资环境,俄罗斯政府在立法和制度建设上付出积极努力。2011年6月,在时任总统梅德韦杰夫亲自协调下,俄成立直接投资基金,以吸引外国主权财富基金对俄投资。今年6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成立的中俄投资基金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