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俄罗斯 新闻详情

走进俄罗斯

罗杰斯:是时候考虑在俄罗斯投资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周二表示,俄罗斯的股市目前已经是异乎寻常的低廉,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机会。

吉姆罗杰斯是在接受CNBC访问时提出以上建议的。世界银行在2012年早些时候的报告中指出,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该国公共债务水平目前仅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0%左右,相比之下美国的这一指标已经达到了100%。

在最近刚刚访问过俄罗斯的吉姆罗杰斯表示,普京总统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吸引投资,“他开始做的事情连我都感到有些害怕。”吉姆罗吉斯在访问中指出,“他们使用政府资金设立了一个规模巨大的基金,数百亿美元可以用来和投资者一起进行投入。”不过吉姆罗杰斯也表示,他个人目前还没有确定在俄罗斯的投资方式。

吉姆罗杰斯表示,“以价格收益比来说,俄罗斯股市已经是极端便宜,只是可惜的是,当地的股市主要还是石油和天然气相关的公司。”
吉姆罗杰斯表示,相信俄罗斯已经从过去吸取了教训。在当时的亚洲金融危机导致原油出口需求不足的情况下,俄罗斯在1998年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了援助。吉姆罗吉斯强调,虽然他目前还没有在俄罗斯进行投资,但是在对该国怀疑20年之后,他已经认真考虑这个方向,“我希望找到一个我还没有想到的机会,也是你们电视台还没有播报过的机会。有可能有机会的地方应该一定会找到机会,下一个可能性应该就是俄罗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