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澳大利亚 新闻详情

走进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经济现状

大家知道南大地区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哪里么?处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澳大利亚会给你这个答案的,最为一个繁荣的国度,澳大利亚经济现状到底如何呢?相信很多朋友都对此表示兴趣。

澳大利亚经济现状自从上个世界就是年代以来一直在保持着稳定的增长,目前已经跻身于世界经济增长强劲大国之一了,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这与澳大利亚的经济结构以及一系列与经济相关的调整政策有关。 金融危机给了世界各国或大或小的影响,但是,自从去年的金融危机以来,澳洲在西方发达国家中受到的影响却是比较小的,对于这点,不得不让人佩服。如今的世界经济让人摸不清头脑,能在经济浪潮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归功于澳大利亚稳定的金融银行体系。澳大利亚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下通过了一系列的经济结构调整和改革,这才保证了国家了的经济稳定以及社会的发展,才能在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接受这种考验和冲击。当然,不管怎么厉害的国家,都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澳洲自然也不例外。金融危机后澳洲的失业率有了明显的上升,而通货紧缩的事情也有所发生。庆幸的是为了刺激经济的增长,澳洲的央行以及连续调低了利息,而今年以来,澳大利亚的经济也有了明显的复苏,对于利率提高这个问题,澳大利亚是西方经济发达国家中的第一个,要知道,利率的提高,是经济好转的一个指向标。 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本身的交通条件就不是很便利,这点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由于路途的原因,澳大利亚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加入北约的西方大国,对于澳大利亚来说,这的确是一个遗憾。但是,虽然如此,澳大利亚还是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和商业法制,近年来与亚洲的国家有着频繁的经济往来,使得澳大利亚成为全球开发高度化以及经济发达的国家的之一。

澳大利亚已经是中国的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了,与中国有着密切的贸易往来,活跃的贸易交流使得澳大利亚一直在世界的金融舞台上保持着活力。 澳大利亚经济现状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说是有着光明的前途的,再怎么说澳大利亚已经有了连续十六年的经济增长势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