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阿根廷 新闻详情

走进阿根廷

阿根廷媒体积极评价中阿经济合作项目

中冶阿根廷矿业有限公司(MCC)在阿根廷黑河(Rio Negro)省希拉格兰德市(Sierra Grande)经营的铁矿项目进展顺利,产品出口不断扩大。

中冶阿根廷矿业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实现产品出口以来,其业绩不断好转,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该报道介绍,本月3日,满载30,449吨铁矿砂的货轮驶离阿根廷港口前往澳大利亚,这已是中冶公司近期第二批销往澳大利亚的铁矿砂。与此同时,另有一艘货轮于4日抵达阿根廷港口,装载该公司存放在距希拉格兰德市32公里处二号作业区内的50,000吨精砂,并将其运回中国。

中冶阿根廷矿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希拉格兰德铁矿项目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截止2012年6月25日,已累计开采铁矿砂108,119吨,不仅按时完成既定生产计划,而且产量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预计今年将超额完成生产指标。

希拉格兰德铁矿位于阿根廷黑河省别德马市以南约310公里,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并于1991年停止生产。中国冶金科工集团自2006年收购该铁矿以来,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近千个就业岗位。近年来经过中阿双方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克服了技术人员匮乏和劳资纠纷频繁等困难,打通了采矿、选矿、精矿输送和码头装运整个生产流程,并于2010年底实现了产品出口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