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南非 新闻详情

走进南非

南非央行:2012年南非经济增速或将提高

    南非储备银行(南非央行)称,南非2012年经济增速将超过2011年,而独立经济学家则预测南非2012年经济增速将放缓,2013年会重新加快。

    英国渣打银行的经济学家拉兹-亚汗(Razia Khan)认为,欧元区仍是南非的主要贸易伙伴和南非制成品出口的首要目的地。

    拉兹亚汗称:“欧元区的任何经济增长放缓都将影响南非经济的发展”。拉兹-亚汗称,南非经济今年实现增长3.2%,高于南非央之前3%的预期。拉兹-亚汗预测,南非经济明年将增长3.1%,2013年将增长4.1%。

    南非联合银行投资银行部宏观和固定收益研究项目负责人杰夫-加布尔(Jeff Gable)预计,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本季度将下降1.4%,明年第一季度将继续下降。

    南非联合银行投行部曾预测从2011年到2013年,南非经济将分别实现3%、2.8%和3.8%的增长。南非联合银行投行部在其最新公布的季度展望中称“虽然国际经济形势不佳,但是南非的消费者依然活跃”。

    南非联合银行投行部首席经济学家吉娜-斯库曼(Gina Schoeman)称,在过去两年可控的通胀水平之下,南非依靠其实际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带动了南非零售业的发展和消费支出的增加,但是南非最近的通货膨胀消解了收入增长。

    虽然在今年第三季度南非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5.9万人,但是就业前景的不确定性打击了消费者的信心。

    万盛宝华南非分公司本周表示,根据其最新的就业前景调查,南非雇主的招聘计划有所减少。万盛宝华南非分公司经理彼得-温(Peter Winn)称,欧债危机可能是南非就业增长缓慢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