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英国 新闻详情

走进英国

2011年英国印刷业投资前景预测

       据英国印刷工业联合会(BPIF)最新的《印刷业展望》报告显示,2011年印刷企业的工厂和设备投资有望增加,93%的印刷企业计划进行投资。

  为了得出这份报告,英国印刷工业联合会曾经在网上对98家企业(总营业额和员工人数分别达到了13亿英镑和11917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47%的受访企业都计划在新年加大投资力度。

  英国印刷企业投资意愿的回升主要得益于商业环境在去年秋天的好转。有相当一部分印刷企业(28%)表示自己的业务有了显著增长,但这种现象并不普遍,还有18%的受访企业表示自己的业务出现了下降,这也创下了去年冬天以来的最低值。

  据英国印刷工业联合会企业事务总监AndrewBrown说:“这对印刷厂来说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时刻,尽管还没有恢复到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但任何一点改善都值得欣喜。”

  尽管如此,英国印刷企业对2011年初的商业环境普遍比较悲观,42%的受访企业认为商业环境将进一步恶化,48%的受访企业预测自己的业务将保持平稳。

  据了解,印刷包装企业的破产率近来有所下降。去年第四季度,英国共有66家印刷包装企业破产,远低于第三季度的79家和2009年第四季度的105家。

  一般的印刷企业客户基础都比较广泛,这将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营,但一旦出现坏账,情况可能就会有所不同。因此,印刷企业必须密切监控自己的现金流,并通过新业务提高利润。

  很多印刷厂都在主要精力放在了如何保持印刷机正常运转和提高员工工作效率上,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一个企业来说,利润才是最关键的。

  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涨,英国印刷企业承受的成本压力也陡然增加。有77%的受访企业表示自己在过去三个月里感受到了纸张和纸板价格的提高。

  还有五分之三的受访者对未来三个月的原材料价格也持悲观态度,三分之一以上的受访者都认为油墨价格会继续曾扎女,还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认为他们将为能源付出更高代价。

  除了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会进一步恶化以外,英国印刷业的失业率也将在2011年继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