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澳大利亚 新闻详情

走进澳大利亚

2011澳洲投资移民新政收紧

  2011年澳大利亚移民市场再次传来投资移民政策将再度收紧的信号。15日,澳洲移民局出台移民征求意见稿中,明确透露了新的政策将彻底推翻现有的商业移民类别和要求,引进打分制。新政策将对申请人的教育程度、专利和商标、已经存在的进出口渠道,新技术开发以及英语(论坛)水平等进行打分,分高者优先审理。据悉,该征求意见稿将在2011211日停止接受建议,并在20116月前将正式的新政策递交移民部长签署实施。

  将引入史上最严厉的“打分系统”

  据悉,从2009年开始,澳大利亚移民局便开始对现有的商业移民政策进行检讨,移民局发现大多数商业移民到达澳大利亚后只是经营饭店、超市以及礼品店等小生意,对澳洲的经济发展并无较大的贡献。于是,在2010419日澳洲移民局逐渐提高了部分投资移民类别的要求,但申请人数依然维持火爆,为了从众多的商业移民申请人中挑选出最优秀申请人,今年就再度“重拳出击”,继续提高移民申请门槛。

  据业界资深专家分析,此次澳大利亚商业移民政策的变化,可说是近年来改变最大的一次。虽然,讨论稿并没有给出未来具体的新政策内容,只是在文章最后提出了一个发展方向建议,即引入打分系统,来综合评估人力资源、创新能力和客观的企业运行数据,可以更有效地选择能将技能带入澳洲的企业家。打分因素可能包括正规商业教育、企业提交的专利数量和建立的商标、技术发展和英文能力等内容。

  然而,移民专家在分析了该讨论稿后认为,201171日起澳洲商业移民政策重大变化之一的“打分系统”,很有可能会借鉴目前“845签证—澳洲境内商业移民”的系统。目前845签证类别的打分体系主要包括了年龄、英文能力、资产等几方面因素,845的通过分数为105分,只有达到了“通过分数线”,申请人方可入围。从845项目打分系统可以看出,除了企业因素的60分是必得分数之外,其它任何一方面因素的不足,都可以通过其它因素相应提升来获得弥补。

  总而言之,新政策下的条件收紧事在必行,部分商业移民类别更有可能会合并, 无论是引入新的打分系统还是延续现行的资产、营业额和对雇员的要求,其具体的条件肯定会比现行的更加细化和量化,并对个人资产要求及企业年营业额等方面的要求会有相当程度上的提高。当然,英语水平、教育程度、新技术开发等方面因素的考量,可让受教育程度高的中青年企业家得到优先申请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