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南非 新闻详情

走进南非

人在南非之银行安全篇

银行安全
华人做生意,有时因为种种原因喜欢用现金交易,这一点,在全世界各族人民里已是众所周知的。
有时候因为要到银行提取大量现金,而银行经理会要求您提早一天通知,这时,您提取大量现金的秘密可能已经天下皆知了。多利用支票或银行转帐服务是比较安全的。

银行账户的种类与存提款方式:
一、 因应不同银行,账户的种类包罗万象。
二、 定期存款就有很多种,可视乎您的需要向银行查询,不同种类的定存户 口利息也有差别。
三、 银行也有储蓄户头、支票户头,以及商业上用的户头。
四、 您可在银行提领现金,自行开支票,请银行开保证支票,也可请银行开本票,或利用现金划拨、汇款等。

贸易买卖付款方式的选择:
一、 透过银行现金划拨
二、 开立支票
三、 现金交易
四、 请银行开本票

提款机安全:
一、 在插入提款卡后,按密码时小心被别人看到。
二、 完成数据输入程序后,如钞票不出来,可能是出纸口被人用透明胶带封住了,小心检查,可能钞票被阻吐不出来。
三、 必须取回收据,勿让人知道您的户头数据。
四、 如提款卡被卡在提款机内,有陌生人上前帮忙,千万不可接受,立即致电提款机中心求援。
五、 钞票拿到手后提防有人跟。

大宗工资的发放安全:
一、 改变工资发放时间或日期。
二、 与大间银行交易,不要预先通知银行您要提领大宗现金,大规模的银行分行经常备有较多现金可供提领。
三、 现时有很多银行也开办小额存户服务,不妨为员工开设银行户口,透过银行划拨服务支薪。
四、 为现金买保险。

保全公司如何帮助您
一、 如在银行提领大宗现金,可自雇保全公司协助押送。
二、 可与银行协商派遣保安人员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