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德国 新闻详情

走进德国

德国投资环境

在德国投资,就意味着在欧盟最大的市场投资,德国是欧盟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德国投资,同时意味着在欧盟的经济核心投资,而欧盟拥有3.2亿消费者市场;在德国投资,最终意味着在欧洲经济最强的国家投资,德国几乎是所有东欧国家的主要合作伙伴,并且大约三分之二的德国产品出口到欧盟其他成员国。德国的道路四通八达,便于购买和销售,并且可以便利地到达西欧、东欧市场。德国与波兰和捷克接壤,如果你想把这些国家的市场包括在你的公司战略中,可以说德国是最合适的投资地。另外,德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最成功的贸易博览会承办者,近百年的贸易博览会传统证明德国的产品是最受欢迎的。

德国代表着高水平的生产力和拥有广泛技术的劳动力。德国的职业培训和经营教育体系是非常受尊敬的典范。在德国,高工资通过高生产率得到了补偿,德国的劳动生产率在国际对比中处于领先地位,其原因首先当属高质量的工人。在欧洲其他国家,你不会发现更符合生产力要求的、质量更高的劳动力。德国是以它的高技术水准和创造科学著名的:根据国际人均高技术成绩的比较,德国列位第二,日本第一,瑞士第三,美国第四;在欧盟所有的高科技研究中,德国占40%;衡量研究和研制工作的一个标准尺度即专利申报数量,在欧共体中德国位于第二。德国高功能的经济构架基础和稳定的货币更进一步提供了一个健康的投资气候。

德国是一个出口国家及全世界第三大经济国家,在产品和服务的出口方面,列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德国的经济界不断地征服欧洲市场、保护老的市场并在欧洲以外发展新的市场。德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条件,经济的专业性和出色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它成为欧洲市场和国际性市场推销策略的理想焦点。今天全球性的市场要求投资分散全球,德国的企业正在扩大在国外的投资,不过德国提供的商业机会无论如何是超出目前在德国的外国投资的需要。德国是一个高工资标准的国家,社会福利相当健全,比较富裕。像其他工业国家一样,德国正在经历一个重新调整的过程。现在允许商店营业时间延长,这点已经表明德国的调整进程。在德国,雇主和雇员互相视对方为社会性的合伙人,他们一起跟政府谈判,考虑社会市场经济的调整,这样的改革需要时间,但是它是彻底的、长期的。从1994年开始,已经有一些重要的变化,比如工资以外的劳动费用减少,劳动法的灵活性提高,公司的纳税降低,资本税取消,所得税大幅度减少。外国投资者完全可以依赖德国稳定的政策和社会条件。

投资者在德国可以充分利用高水平的生产力,高技术的劳动力,高质量的工程业,一流的配件,位于欧洲心脏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功的创业者,有创新的、高质量的、设计时髦的产品特色,特别在消费品工业,非常重视创新和高工艺。在多媒体领域新的解决方法、技术和服务将帮助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加入互联网,所以它也提供了巨大的潜能。在德国,选择商品时价格不再总决定因素。
在德国建立一个代表机构并不是对每个公司都是正确的选择。对于投资者,高起点的、复杂的税率仍可能会构成障碍,尽管扣除额、津贴、取消债务等可以大幅度地降低实际税率到一个更具国际竞争性的水平。

德国的管理和官僚程序,可以证明是一个使人困惑的迷津,会顿挫投资者的热情。尽管德国的安全或环保标准是不带歧视性的,但是,有时候可能令企业在产品进入德国市场时,过于认真地应用规定而使事情复杂化。对出口感兴趣的企业,应该仔细地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准确地认识产品的适用标准,按时得到检验书和证明书,这是最重要的,因为现在在欧洲正在开发的欧盟标准越来越多,而现在的德国标准很可能成为最后的欧洲标准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