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德国 新闻详情

走进德国

来德国寻求商机——绝对值得!

德国正面临着巨大挑战,为了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德国联邦工业联合会在政治辩论中反复强调德国需要改进的各个方面。因为在当今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世界里,不前进就等于倒退。

政界以及多数的民众已经意识到,要保持经济的繁荣并提升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德国必须做出艰巨的努力。两年前,德国开始实施“2010议程”,这是正确的一步。目前,这个方案已初具成效,因此新任联邦政府务必要加大力度推动这项改革方案。如果能及时有
效地完成当前的使命、发扬国家的优势,德国的未来就会美好灿烂。

德国有非常优秀的员工培训体系,其建立在国家职业学校和企业实际经验基础上的双轨培训系统更是成功的典范。德国的高等教育体系以多元化和高标准而闻名。德国的雇员崇尚以合作与责任为基础的管理作风。人才是德国最宝贵的资源。

德国有着十分完备的经济基础设施,体现在通信、交通以及能源供应等各方面,德国的物流瓶颈也已基本铲除。德国的政界和公务员们已经认识到给企业更多自由度和自主空间的必要性。德国的各项审批进程已变得越来越快捷,尽管在这方面德国仍然不够尽善尽美,但是已经在沿着正确的方向努力了。

德国有8200万人口,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市场。通过在德国投资,企业将能够以最优越的条件进入欧盟市场。德国无论从地理、政治或是经济等角度来看都是欧洲的中心。作为现代欧洲的典型,德国的商业国际化程度高,环境优越:供应商、服务以及物流产业竞争力强、灵活性高。此外,德国还有堪称世界一流的商品交易会。总之,德国是开始在欧盟经商的最佳选择。

德国作为一个商业中心,其最有说服力的见证是一批优秀企业。德国的企业,不论是闻名遐迩的大公司,还是众多的家族中小型企业,在国际上都相当的成功,其产品还远销欧洲以外的其它市场。科学的经营规范、产品质量和产品价格等是它们成功的因素。德国不仅出口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进口也在不断增长,德国的供应链遍及世界各地。因此,德国已经成为当今增值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德国的这片土地上,不仅培育出数目众多的诗人和思想家,也诞生了不少著名的发明家。德国发明家所占的人均比例,其他任何国家都不能企及。当然更重要的是,这些发明给企业带来了效益。联邦共和国每年大约有57,000项新专利注册,德国政府和产业之所以在申办 “2006世界杯足球赛”中宣称自己是“创意的国度”,这就是一个原因。 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让世界知道例如:飞机、自行车、气袋以及阿司匹林等都是德国的发明。明年召开的“世界杯”对德国来说是件大事,借此契机德国人民不仅能向世界各国人民尽其地主之宜,并能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德国。因此,不要再犹豫,赶紧抓住德国给您的无限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