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阿根廷 新闻详情

走进阿根廷

阿根廷经济出现高增长和高通胀并存

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INDEC)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4月,阿经济增长率达8.5%,阿4月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加9%,较3月增加0.9%,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该结果完全出乎市场预期,据阿央行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研究机构和经济学家普遍预测4月的经济增长率在8.4%左右。INDEC的官员表示,4月消费继续保持旺盛势头,为推动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工业部门增长率也达到了8.5%,增速比3月提高了1.4个百分点。农业部门虽然受到农业罢工的影响,但是由于农业团体从4月开始停止了过于继进的抗议行动,对国民经济的整体影响相对有限。

对于阿经济的高速增长,部分经济学家保持谨慎态度,认为阿政府通过刺激消费带动经济增长加剧了通胀的上涨。摩根大通投资银行的分析报告指出,目前阿通胀情况非常严重,预计今年的通胀率将超过20%,阿政府如无意通过经济减速来控制通胀,将给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埋下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