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中国 新闻详情

走进中国

国外大型企业主管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美国最主要的咨询公司之一--卡尼公司对全球1000家大企业高级主管的调查显示,发展中国家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增强。在对外国直接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和地区排名中,中国从去年的第三位升至第二位。

卡尼公司日前公布的这份调查报告表明,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慢,发展中国家再次成为外国企业投资设厂或并购的热点。约有30%的被调查者认为在中国、墨西哥、印度和巴西的投资前景比一年前更加乐观,有19%的主管表示在美国投资更有信心。

在这项每年一次的调查中,美国虽然面临经济增长减缓的局面,但仍是对外国公司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中国在最新的排名中升至第二,亚洲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排名也比去年大大提高。

根据此项调查,超过1/3的大企业高级主管对今年全球经济前景的看法比去年悲观,但仍有85%的公司表示会保持或提高在海外的投资。卡尼公司估计,2001年,外国直接投资的步伐会有所放缓,但仍将继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