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08中美经济合作(奥兰多/芝加哥)洽谈会

2008年4月22日-23日,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美国对华商务发展联盟、奥兰多市政府、大奥兰多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佛罗里达州中部制造商协会联合举办的"2008中美经济合作(奥兰多/芝加哥)洽谈会"分别在美国芝加哥和奥兰多市举办。


4月22日上午,芝加哥洽谈会在位于芝加哥杰克逊大街的Grant Thornton 公司的大会议厅举行。美国对华商务联盟主席Shawn、美国泛亚裔商会中西部地区总裁Varghese Chacko、美国泛亚裔商会东北部地区总裁暨美中商盟纽约分会总裁Savio Chan、芝加哥市市长代表Gene Lee、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区委书记刘锐、遂宁市安居区委副书记刘在文、遂宁市创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昝中国、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上海代表处主任苏澎湃等嘉宾出席了洽谈会。


4月23日上午,奥兰多洽谈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政厅举行。奥兰多市执行市长Daisy W. Lynum、大奥兰多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Irma Stenman、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George Wang博士等嘉宾出席了洽谈会。


本次洽谈会选址芝加哥和奥兰多,主要是基于这两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活力和对华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芝加哥系美国第三大城市,五大湖地区最大工业中心。以芝加哥为中心的480公里范围内,集中了全国近20%的人口。工业行业齐全,重工业占优势,轻工业也很发达。金融业、钢铁、肉类加工、农业机械、运输机械、化学、石油化工、电机、飞机发动机、印刷、商业等行业在全美居领先地位。贸易公司有千余家,著名的西尔斯·罗伯克公司是美国最大的零售企业。金融机构有美国第七储备区银行和中西部证券交易所等,后者是全国第二大证券市场。奥兰多地处佛罗里达中部,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举世闻名的迪斯尼乐园就坐落在该市。奥兰多是美国著名的展览城市,一大批世界级的著名国际博览会每年在此举行。随着奥兰多市中心的不断繁荣以及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奥兰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公司在此设立总部。奥兰多不仅集中了佛罗里达太空海岸的太空科技产业,而且还拥有世界领先的电子企业和医疗器械企业集群。奥兰多以其良好的环境、便捷的交通、适宜的气候、繁荣的经济而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5个最适合企业家创业的美国城市之一。


共有26家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中国合作企业的30名代表专程赴美参会,他们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广西、四川、辽宁和宁夏等地,涉及机械、化工、服装、模具、汽车零部件、保健品、金属制品、家具、仪表、物流、工艺品、日用品等行业。来自芝加哥地区的50多家美国企业和来自大奥兰多市的60多家美国企业的高级主管与中国参会企业就进出口、投融资和技术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大连德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浙江纳斯特日用品有限公司、浙江义乌丰臻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国参会企业与美商达成了合作意向。


洽谈会期间,中国代表团访问了大奥兰多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在窗外风景如画的会议室内,委员会主任Irma Stenman女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奥兰多市的投资和商业环境。参会企业--千鼎控股集团、义乌市宝玛斯针织有限公司对奥兰多得天独厚的商业环境大加赞赏,当即决定尽快在奥兰多设立分公司,Irma Stenman女士对此非常高兴,表示将在选址、税务、法律、雇工等方面提供积极帮助。另外,中国代表团还参观了位于奥兰多郊区的科林斯制造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为海底光纤、飞机安全舱等提供配件制造的高科技公司,企业所用生产设备与宁波甬祺铝轮制造有限公司相近,由于美国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公司正考虑将加工业务向外转移。公司董事长约翰·科林斯先生与宁波甬祺铝轮制造有限公司鲁总进行了详细洽谈,鲁总邀请科林斯先生到宁波考察,科林斯先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希望双方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开展务实的、双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