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07中美经济合作(北京)洽谈会


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前任副局长、美国弗州中小企业局局长 Ronald Bew,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George Wang博士,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执行市长、佛州城市联盟执委会主任Daisy W. Lynum,美国弗吉尼亚州罗阿诺克市市长Harris Nelson,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市副市长Jerry Libbin,美国北达科他州格拉夫顿市市务卿、市长特派代表Mylo Einarson、加拿大魁北克省布鲁萨德市市长Mr. Jean Marc Pelletier、美国肯塔基州国际贸易协会会长Robert Brown、美国少数族裔制造业协会会长David Burton、美国国际贸易中心副总裁David Bruno和美中商盟主席Shawn He,以及40多位北美企业总裁/亚洲主管出席本次大会。


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理事长张志刚出席洽谈会,并发表演讲。张志刚详细地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的对美贸易情况,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会,能够更好地促进两国间的贸易和项目合作。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卫民在大会开幕式上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中国企业在技术及员工素质等诸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近年来中国企业与世界经济接轨的步伐已明显加快,更多的企业渴望参与国际竞争。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美方联合举办本次洽谈会,就是要为北京市企业搭建一座与美国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前副局长Ronald Bew在演讲中指出,中美两国的中小企业既要放远目光,又要立足实际,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开展合作,才能结出丰硕成果。两国政府也应加强经济合作,为两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参加本次洽谈会的中美企业共有200多家,经过面对面的洽谈,中方企业与美方共达成50多项合作项目,合作领域包括投融资、冶金、轻工、物流、环保、旅游、房地产等。


此次洽谈会的一大成果就是美国国际贸易中心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约。双方在协议中规定,美国国际贸易中心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供高达1.36亿元人民币的服务捐赠。美国国际贸易中心副总裁David Bruno在会上表示,美国国际贸易中心/美国环球商务通在帮助中国企业进军世界市场的同时,并没有忘记那些还处于贫穷线以下的民众。此次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所进行的巨额捐赠,目的就是协助他们更好地发展中国的慈善事业,帮助中国的贫穷妇女站起来。希望通过这一捐赠,能够打开一个美国企业通往中国的捐赠慈善窗口。


美国纽约知名律师胡知宇应邀在大会上发表了"中国企业如何开拓美国市场"的专题演讲。

洽谈会期间,参会的美国政府官员及企业家对本会重点合作企业--北京健之素科技有限公司、国宏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