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2019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年会在合肥举办

2019年1月14日,2019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年会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

本次年会嘉宾云集,共同见证全球中小企业联盟20年发展成就,共绘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发展蓝图。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中,联盟携手合作伙伴成功举办了多项重要国际活动,包含: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第三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世界知识论坛,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五场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等。联盟积极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各国中小企业开展互利合作。

出席年会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要领导有: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经济商务参赞何伟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副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全球事务顾问曹方,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席、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金祥佐。出席年会的政府领导及高等院校领导有: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振华,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前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李永胜,原合肥市政协主席周富如,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长朱策,安徽省蚌埠市常务副市长郭鹏,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明,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出席年会的知名企业家代表有:空客中国区董事长陈菊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副主席、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安国,国轩高科股份董事长李缜等。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向在致辞中指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不仅促进了国际知名制造业企业进一步关注了解安徽,而且推动了安徽本土企业更好地对标国际水准。今年9月将举办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必将打造成为全球工业界最顶级的盛会。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表示,中德两国均是世界重要的经济体,而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强大经济体。德国赞叹于中国的信息技术和铁路交通技术,而中国也非常认可德国的工匠精神,两国联系日益密切,经济往来更加深入和频繁,两国企业具有极高的创新能力和广阔的合作机遇。安徽发展迅速,发展势头良好,正快步走向国际舞台。安徽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是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能够顺利举办的重要动力。相信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曹方秘书长在演讲中说到:“从1999年年初美中促进会在美国成立,到2009年美中促进会升级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再到联盟最近十年的跨越式发展,我们联盟已经走过了整整20个年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从一个中美两国的双边交流机构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小企业全球组织,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未来10年,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重点做好三件大事:办好世界制造业大会,打造全球工业界的‘达沃斯’;成立全球商会合作组织,打造全球商界的‘联合国’;探索国际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曹方秘书长最后指出,“只要有武尔夫主席以及其他国际领袖的关心与支持,只要有在座的各位的积极参与,只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心、敢为人先的勇气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我们的三件大事就一定能够完成!”

随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经济商务参赞何伟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席、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中北集团董事长、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张文东等与会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对于联盟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期望联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推动全球中小企业双边与多边合作。

本次年会对2018年取得卓越成绩的企业进行了表彰:春秋集团荣获全球社会责任奖,合力股份荣获全球高质量制造奖,国轩高科荣获全球可持续发展奖,依文集团荣获全球工匠精神奖,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荣获全球资源整合奖,万事利集团荣获全球文化创造奖,中环控股集团荣获乡村振兴贡献奖,浙江理工大学荣获产教融合创新奖,合肥学院荣获校企合作奖,上海管会教育荣获企业家教育奖。武尔夫主席给10家获奖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年会上还举行了2019奥巴马总统之约访学团合作签约仪式。今年6月,应奥巴马总统邀请,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组织100位优秀青年企业家赴美学习。

年会的最后,与会嘉宾欣赏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戏曲与歌舞表演,以及德国著名钢琴家带来的四手联弹。中国的丝竹之音与欧洲的钢琴曲交相辉映,将嘉宾带入了中西方文化交融共存的美好世界。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致辞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致辞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副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全球事务顾问曹方演讲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经济商务参赞何伟文演讲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席、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演讲


中北集团董事长、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张文东演讲


颁奖仪式


2019奥巴马总统之约访学团合作签约仪式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年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