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06中美企业家(纽约)峰会


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纽约市立大学、美国商务部、全美出口企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06中美企业家(纽约)峰会"于2006年12月13日在纽约隆重举行。这是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继在北京、纽约成功举办两次中美企业家峰会后举办的第三次峰会。


峰会的议程主要有两项:中美商业圆桌会议和中美投资贸易项目洽谈。

13日上午,中美商业圆桌会议于在纽约市立大学史岛校区举行。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纽约市立大学金融学教授George Wang博士主持研讨会,纽约市立大学副校长Francisco Soto、美国商业银行副总裁John J.Amodio、纽约史岛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Vincent Lenza、纽约史岛区商会主席Linda Baran、纽约史岛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主任Dean Balsamini 等8位美国政府官员、商会主席、专家、学者和16位中国企业家出席了圆桌会议。美国官员、专家对纽约优越的投资及贸易环境、美国金融市场的特点及中美金融市场的差异性进行了精辟的介绍,对适合于中国企业在美融资的方式给予了重点推介。随后,中国企业家与美国官员、专家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


中美投资贸易项目洽谈于13日下午在曼哈顿举行。美国商务部纽约中心主任William Spitler、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纽约地区主任Herbert Austin、全美出口企业协会执行总裁Barney Lehrer、全美商业圆桌会议执行副总裁Frank Carcia、全球贸易技术中心主任Myles Matthews及其他大纽约地区的主要商贸组织的负责人,以及近200位主要来自大纽约地区的美国企业高级主管参加了洽谈会。会上,中美企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20多项,涉及金额4000多万美元。


峰会期间,本会发布了"2007中美经济合作(中国)洽谈会"的举办日期(2007年6月25日-7月1日)和举办城市(上海、重庆和北京)。预期将有80-100家美国企业参加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和中美政府机构联合在中国主办的这一年度盛会。


在峰会举办前,本会安排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了纽约市经济发展局。该局主管国际业务的资深副总裁Laure C. Aubuchon会见了代表团,并向代表团介绍了纽约市投资贸易环境,以及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贸易的有关注意事项。


峰会结束后,中国企业代表团前往费城、美国首都华盛顿及洛杉矶等地考察访问。在华盛顿,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副局长Manuel A. Rosales亲切会见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