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布朗首相欢迎晚宴在沪举行

2018年10月27日,布朗首相欢迎晚宴暨2019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启动仪式在上海东怡大酒店举行。

出席晚宴的重要嘉宾有:英国前首相、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金祥佐,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全球事务顾问曹方,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上海实业集团原董事长蔡来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张国华,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道书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赵峥嵘,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执行总裁金喆,温州公共外交协会执行会长潘一新,上海建工集团原副局长姚建平,春秋航空日本株式会社董事长王炜,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创始院长王红新,安徽中德创新发展基金董事长秦俊锋,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执行主席黄道等。

曹方秘书长在致辞中对布朗首相出席欢迎晚宴表示衷心感谢,称布朗首相是英国唯一一位拥有博士学位的首相,并对英国经济做出了两大杰出贡献:第一,给予英国中央银行“独立操作”的权限;第二,不加入欧洲单一货币体系。布朗首相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使得英国经济走出了繁荣—泡沫—泡沫破碎的怪圈。曹秘书长在演讲中指出,今后联盟主要做三件大事:第一件,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第一届大会取得了巨大成功,第二届大会计划于2019年9月20日至23日在合肥举行。第二件,成立全球商会合作组织。目标是把世界各国100多万个商会、协会连接在一起,打造全球商协会的互联互通平台。第三件,就是组织精准扶贫,我们将以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和潘基文基金会为依托,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布朗首相在演讲中指出,国际合作是全球的大趋势,谁也无法阻挡。譬如国际空间站项目,仅凭一个国家的力量是不够的,无论从资金和技术层面都需要开展多国合作。因此,国际空间站以美国、俄罗斯为首,包括加拿大、日本、巴西和欧空局等国际空间站共16个国家参与研制。太空领域大家可以携手合作,为什么不能在地面上也开展紧密合作呢?当前,中英关系现在处于黄金期,两国合作领域广泛,合作潜力巨大。谈到美国挑起的国际贸易战,布朗首相表示,我不想要贸易战,更不愿两国因为贸易而起争端。英国经济增长率为1.5%,日本不到1%,欧洲在1.5%-2%之间,亚洲和欧洲加在一起的经济活动总量占全球的60%,亚欧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强,因此,亚洲和欧洲不希望有贸易战。贸易战应该速战速决,我希望能够在WTO框架下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以解决贸易争端。

金祥佐董事长在演讲中指出,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提出的“凤凰行动”计划,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世界包装中心集团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机构在钱江新城打造“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旨在为拟上市企业打造一个集资源整合、规划指导、专业培训、项目路演及合作对接为一体的上市孵化平台,为上市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助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上市企业总部的示范基地,并将于明年11月上旬在杭州举办“2019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

王炜董事长在演讲中重点阐述了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不论是国家还是企业或者个人,都应该具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与情怀。以春秋为例,公司第一次分红时,春秋的主要干部捐资近2000万元投身社会公益,选择自然条件最差的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作为援助对象。在“种活一棵树比养活一个儿子还难”的康保,春秋只用了3年竟然种活了28万棵树。王董事长表示,春秋只是中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微小的缩影,正是有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勇于承担责任、主动投身公益,才营造出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红新院长与秦俊锋董事长也发表了演讲。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创始院长,王新红更加注重人才培养。他说,只有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中国经济才能高质量发展。秦俊锋董事长对世界制造业大会充满信心,他坚信,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世界制造业大会与世界制造业“达沃斯”的距离将会愈来愈近。

晚宴上,举行了2019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启动仪式,布朗首相、金祥佐董事长、曹方秘书长、王战主席、金喆总裁、王炜董事长上台点亮了启动球。

最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中德创新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与安徽雷霆万钧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布朗首相演讲


金祥佐董事长演讲


曹方秘书长致辞


王炜董事长演讲


王红新院长演讲


秦俊锋董事长演讲


2019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