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在杭举行

2018年11月2日晚上,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联合主办的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在杭州泛海钓鱼台大酒店举行。

在大讲坛开始前,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了潘基文秘书长一行。潘基文秘书长随后莅临世界包装中心总部大厦36楼,出席了“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仪式”。

本次大讲坛的演讲嘉宾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金祥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工作部主任沈昕,潘基文秘书长助理、韩国驻澳大利亚前大使金奉炫,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席、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全球事务顾问曹方,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杨利明,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执行总裁金喆等。

大讲坛上,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执行总裁金喆宣读了两封贺信,一封来自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另一封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两封贺信都表达了对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作为市场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动民营经济的全面发展,这也是举办本次大讲坛的重要意义之所在。

在潘基文秘书长发表演讲之前,曹方秘书长介绍了潘基文秘书长:潘基文秘书长在联合国十年任期内,最大的政绩有三个,第一,制订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二,达成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第三,提出了“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潘基文秘书长是联合国历史上最杰出的秘书长之一。曹方秘书长还号召在座的优秀企业家们都能够成为可持发展理念的积极传播者与践行者,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潘基文秘书长在主旨演讲中说:“承蒙习近平主席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的厚爱,从今年4月开始,我有幸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我与习近平主席多次会面,就进一步发挥博鳌亚洲论坛的作用,支持自由贸易,促进全球化发展等议题达成了多项共识。博鳌论坛虽然是一个亚洲论坛,但是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交流平台。” 谈到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潘基文回忆道:“2016年9月3日,我在杭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我当时代表联合国高度赞赏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发挥的领导作用。富有雄心的《巴黎协定》将为全球提供可持续发展新的稳定框架,将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提供安全保护。”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是我就任联合国秘书长10年引以自豪的两项成果。能够达成这两个成果,习近平主席起到了非常重大的作用。中国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历来是联合国发展目标的有力支持者和榜样示范者。潘基文秘书长呼吁所有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以及广大企业家携起手来,共同为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潘基文最后指出,最近逆全球化事件不断涌现,例如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政策。即使美国的单边保护政策,暂时会给全球化发展带来阻碍,但从历史发展的长河来看,只是沧海一粟,无法阻挡全球一体化发展的脚步。

金祥佐董事长在演讲中指出,世包中心联合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和金融服务机构在杭州钱江新城发起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旨在积极响应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为拟上市企业打造一个集资源整合、规划指导、专业培训、项目路演及合作对接为一体的上市孵化平台,为上市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更大的发展空间,推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打造浙江省乃至全国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上市企业总部的示范基地。

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贝茨勋爵特为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发来祝贺视频。此外,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杨利明也在大讲坛上发表了演讲。

世界包装产业中心是国际组织和中国政府批准首个在中国杭州建立的集国际总部、互联网、科技教育、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创意文化、金融中心及服务等于一体的世界性产业中心。该中心建设得到了中央、浙江省市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在杭州钱江新城投资50亿元的世界包装中心全球总部大厦将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主要集聚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


潘基文秘书长主旨演讲


吴晶副主席致辞


金祥佐董事长演讲


曹方秘书长演讲


金喆总裁宣读贺信


大讲坛现场


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