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05中美经济合作(美国)洽谈会

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新英格兰国际企业家联盟、美国商务部和布莱恩特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5中美经济合作(美国)洽谈会" 分别于2005年8月17日、19日在波士顿和费城举行。


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发起的"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已发展成为中美商界进行相互交流、开拓商机的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规模小型化、洽谈配对化、主题专业化"是"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的最大特点。"2005中美经济合作(美国)洽谈会"得到了美国麻省、罗得岛州、宾州和费城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以及中美两国企业界的积极参与。美国麻省工商联盟执行主席Linda Noonan、美国国会议员Robert Brady办公室人事主管Stanley White、美国新英格兰国际企业家联盟主席Shawn He、费城市商务厅国际项目处处长Mjenzi K. Traylor、费城国际贸易中心总裁Joanna Savvides和费城国际友好委员会主席John Goldschmidt等美国嘉宾出席了洽谈会开幕式和有关交流活动。


来自中国上海、浙江、四川、河南、云南、广东、辽宁、北京和香港的40多名中国企业家,与100多名来自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和宾州地区的美国企业代表参加了洽谈会。参会的中国企业涉及塑胶、化工、机械、轻工、纺织、电子、制药、建材等多个行业。为确保会议的质量,美国新英格兰国际企业家联盟在洽谈会举办前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参会的中国企业组织了100多家经过筛选配对的美国参会企业,有效地提高了中美企业贸易洽谈成功率。经过中美企业双方进行紧张热烈的洽谈,双方共签订合作项目20多项,涉及金额3000多万美元,洽谈会再一次取得了圆满成功。


出席会议的美国麻省工商联盟执行主席Linda Noonan、费城国际贸易中心总裁Joanna Savvides、费城国际友好委员会主席John Goldschmidt等美国嘉宾高度评价了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和美国新英格兰国际企业家联盟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所做的出色的计划组织工作,以及为促进美中贸易关系所做出的显著的贡献,他们希望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今后能够继续发挥促进中美交流的重要的桥梁作用。


会后,中国参会代表团前往纽约、华盛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等地进行了商务考察。经本会特别安排,参会的温州市塑料行业代表团在洛杉矶访问了美国著名的塑料公司-HUSKY公司,与美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