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13浙江-弗州经济合作座谈会

2013年4月21日下午,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弗吉尼亚州政府经济发展部联合举办的“浙江-弗州经济合作座谈会”在浙江人民大会堂杭州厅举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副主席周德文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曹方率15家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合作企业出席会议。


参会的重要嘉宾有: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罗伯特•麦克唐纳、弗吉尼亚州商贸部部长郑叔霆、弗吉尼亚州农林厅厅长托德•海莫尔、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郑一方和企业协作处处长陈海江等。


罗伯特•麦克唐纳连续多次被评选为全美最受喜爱和最受尊重的州长之一。在出席座谈会之前,浙江省省长李强会见了麦克唐纳州长。


麦克唐纳州长在发言中介绍:弗吉尼亚州系美国最初的13州之一,毗邻华盛顿特区,其经济发展在全美50州中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优秀的州。该州所处的大华盛顿地区,高技术企业的数量已超越旧金山湾区的硅谷、波士顿的128公路、北卡的研究三角园,在5000平方英里的土地上有15000多家高技术公司,成为美国头号高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最大的生物工程研发基地和仅次于硅谷的信息产业中心。这里的高科技公司在生物技术领域、通讯、信息技术、互联网络、系统集成、空间科技等方面均表现出良好的创新能力。弗吉尼亚州还是全美研发新能源机构最集中的一个州,也是美国机械装备制造、飞机发动机、汽车零部件研发和生产的重要地区。麦克唐纳州长指出:“弗吉尼亚州的发展有目共睹,如果我们要在当今全球经济中取得成功,就必须拓展中国市场,而现在正是大好时机。”他希望有战略眼光的浙江企业到弗吉尼亚州投资兴业。


随后,弗吉尼亚州商贸部部长郑叔霆等弗州政府官员向与会的浙江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弗吉尼亚州的投资环境及独特优势。


浙江省参会企业家对弗吉尼亚州良好的投资环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浙江企业在弗州设立原材料供应基地、加工制造基地、研发设计基地和国际营销基地等企业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弗州政府官员进行了互动问答。通过面对面交流,多家出席座谈的浙江省企业向美方表达了投资弗州的具体意向。


一批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行业首席企业家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包括:爱优特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银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微电机行业首席企业家)、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宠物用品行业首席企业家)、浙江华源电热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大铭(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电伴热行业首席企业家)、杭州珍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飞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护理用品行业首席企业家)等。


在座谈会正式开始前,麦克唐纳州长与每位参会的浙江企业家握手,并合影留念。


今年第四季度,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浙江省政府将组织一批浙江省骨干企业赴弗吉尼亚考察交流与商务对接。